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藏西秘境 天上阿里 【历史篇】

2020-12-14 16:38:04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首届西藏阿里地区影像大赛优秀作品欣赏【历史篇】

西藏阿里地区是世界屋脊的屋脊、祖国边疆的边疆,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山川壮美、民风淳朴,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拥有神山圣湖、古格土林等世界级旅游景区,是名副其实的万山之祖、百川之源、高原明珠、亚洲水塔,也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著名旅游目的地。

为充分展示阿里的自然资源、历史文化和人文风情,2019年,阿里地区旅游发展局举办了“天上阿里”——首届西藏阿里影像大赛,收集到大量参赛作品。我们选取了其中部分获奖照片和优秀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示阿里的藏地生态、自然地理、民俗文化、建设成就、人民生活、旅行体验等内容。

本期,让我们领略阿里厚重的历史文化。

TIPS  西藏阿里是河北省援藏对口地区,两地虽远隔万里,但心相印、情相连。多年来,河北省高度重视援藏工作,从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对阿里地区给予支持帮助,极大改善了阿里地区城乡基础设施条件,提高了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促进了阿里地区经济社会全面进步。

image.png

《瑞雪古格》 摄影:加措

古格王国(公元10世纪-17世纪)拥有辉煌灿烂的文明,在藏传佛教和西藏地方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古格王国都城遗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札达县象泉河畔一座土山上,依山就势,规模庞大。壁画是古格王国都城遗址中的珍贵遗产,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

image.png

《“探”古格王朝》 摄影:加措

拍摄于阿里地区札达县古格王国都城遗址,角度特殊,选择初雪的早晨,于洞中窥探阳光洒落下的古格遗址。(左页上图)

《穹窿银城遗址》 摄影:雁海

位于札达县达巴乡象泉河北岸,为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是一处现存有城堡、寺院建筑、洞窟、玛尼墙、佛塔等遗迹的遗址,据传是西藏古象雄王国的都城。(左页下图)

《古格星空》 摄影:姜曦

璀璨的星空之下,曾经拥有灿烂辉煌历史的古格故城巍然屹立。沧海桑田,恍如隔世。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