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

家溢书香爱自来——写在38中家长读书会成立一周年

2020-12-06 14:0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感谢孩子,

遇见你才让我遇见了自己

培育你才令我坚持不懈地做最好的自己

----写在家长读书会成立之初

孩子是上天赐予父母的礼物,让每一个孩子身心健康成长、学业日有所进、拥有阳光人生,是老师和家长共同的心愿。但是,在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教育已不仅是学校、社会的责任,更是每一位家长的责任。影响孩子人生轨迹的不是最好的学校、最贵的辅导班,而一定是“家庭教育”。孩子没有自带成长说明书,每个孩子的言谈举止都有家长的影子,孩子所有的问题都可以在原生态家庭中找到本源。

为了帮助家长寻找生命的价值与光芒,了解、理解孩子不同年龄阶段的心理生理特点,懂得、体谅孩子学业的困惑与成长的烦恼。三十八中学结合本校学生家长特点,在2019年12月6日开展了家长读书会活动,旨在和所有38中的家长一起,与书籍携手同行,一起踏上家庭教育的心灵之旅。

刘莉校长从不同角度亲选题材,通过教育处每周向家长推荐至少二篇家教文章。这些文章或是帮助家长学习最新家教理念,或是从男孩女孩成长角度指导家长进行青春期教育,或是分年龄段让家长明确孩子的成长特点,或是从心理学角度帮助家长答疑解惑……一年的积累,一年的坚持,一年的陪伴,100多篇文章,在家长群里引起强烈反响。

通过一段时期的学习,家长们的家教理念有所更新、育儿知识更加丰富;家庭教育素养和经营幸福家庭的能力不断提升;很多家庭亲子关系变得更加和谐;许多家长开始主动跟班主任沟通孩子的学习,尤其是心理状况。家长们纷纷表示:这种读书会的形式式符合其个人、工作特点,希望长期开展下去。

在家长读书会成立一周年之际,我们相信,家溢书香爱自来,通过家长读书会,家长们会在知识的海洋中开启新的旅程,让书香洋溢在每一个充满爱的家庭!我们也坚信,数点梅花天地心,通过家长读书会,家长朋友们一定会伴着一路书香,在充满智慧的家教路上阔步前行!(通讯员安伟、王文君 )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