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 智联 生活>>5G动向>>

河北唐山移动5G+智慧钢铁亮相2020唐山钢铁冶金工业博览会

2020-11-16 18:2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1日至14日,由河北省唐山市人民政府、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主办,唐山市贸促会、路南区人民政府、唐山市钢铁工业协会、报春钢铁网承办的2020唐山钢铁冶金工业博览会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会议期间,举办钢铁冶金工业展,唐山移动应邀参与本次活动, 并通过和直播全程直播本次展会活动。

活动中,唐山移动以“中国移动5G赋能智慧钢铁,云网融合促行业创新”为主题进行信息化布展,重点展示公司5G+智慧钢铁案例、5G数字孪生车间、5G工业网关、5G智能水位监测、移动云等解决方案。围绕智慧钢铁,介绍了中国移动5G智慧钢铁解决方案,5G赋能钢铁行业,助力实现“四个一律”智能化发展目标,打造智慧钢厂。同时5G智能安全帽、5G CPE、5G模组、VR眼镜等一大批5G应用产品登台亮相,得到广泛关注。

5G时代的来临,正在帮助钢铁企业摆脱传统发展路径带来的局限,快速驱动制造业向智能化、柔性化、服务化、高端化的方向转型。在“1+1+1+N”工业互联网能力体系基础上,唐山移动与首钢京唐联合打造的“5G+智慧钢铁”项目,通过构建一张5G行业专网、一个工业互联平台,打造5G安全生产视频回传、5G无人天车、5G园区安防多场景应用,通过5G与钢铁工业的深度耦合,进一步促进新兴技术与钢铁行业传统技术融合,助力钢铁行业制造技术与装备转型升级,2020年7月首钢京唐公司成为中国移动首个5G智慧钢铁实训基地。

一直以来,唐山移动牢牢把握“做智慧社会的使能者、数字唐山的主力军”定位,加快地区5G网络布局,充分发挥自身5G网络资源优势、研发能力优势、海量终端产品优势,着眼于唐山本地特色,助力钢铁全产业链绿色化改造进程,推动5G+工业互联网发展与“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紧抓5G机遇,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