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 智联 生活>>移动聚焦>>

河北邯郸移动“三格”管理消除党组织覆盖盲区

2020-11-16 18:1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一步提升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党组织的声音能够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单位,河北邯郸移动以网格(生产经营最小单元)为单位划分党员责任区,开展争创党员示范责任区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在政治工作、思想工作、组织工作、群众工作方面的优势。

党员责任区“满格”覆盖,提升网格覆盖质量。邯郸移动以网格为单位划分党员责任区,支部书记主动对空白网格进行认领,各支部支委成员、优秀共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对责任区进行承包,尤其对党员空白班组进行认领,按照公司党委制定的争创党员示范责任区5项关键任务清单,每月深入责任区做好党的政策方针路线宣传、员工思想、困难帮扶、攻坚克难等各项工作,把每一个网格作为检验党员党性的实践阵地。目前共有24名支部书记、31名支部委员、32名优秀共产党员参与党员责任区承包,并开展驻点交流活动,实现党员在87个网格责任区100%全覆盖。

党员责任区“真格”措施,提升网格运营质量。党员责任区活动的开展不是喊口号,不是走形式,而是要在行动上动真格,以网格运营质量的提升为落脚点,结合网格运营特点,发挥党员主观能动性,把网格作为检验党员党性的实践阵地,探索网格运营模式。广平党员责任区党员李浩宇通过带头学习、带头干事创业、带头解决问题“带头”着力推进所在责任区的业务发展,广平县城网格运营质量明显提高,客户新增任务936户,完成1097户,完成比例117%。临漳党员责任区党员程丽敏通过制定帮扶计划,让党员派驻“动”起来;思想上融合,让工作热情“燃”起来;业务上指导,让业务能力“强”起来,使营业厅的满意度由原来的98%提升到99.25%,全市排名第一。

党员责任区“严格”考核,提升实践创效质量。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责任区在网格的各项工作质量,使网格建有成效、树有标杆,邯郸移动公司除制定争创党员示范责任区5项关键任务清单外,还积极组织责任区党员群众开展集中学习;对党中央政策方针做好宣传,做好政策宣传的小喇叭;在责任区内开展经常性的群众思想教育工作;在责任区内党员带头开展员工帮扶关爱活动;在责任区内带头学习业务知识,提升业务能力;积极组织责任区党员群众开展丰富的主题实践活动,提升团队凝聚力;积极参与责任区各类攻坚活动;积极带领责任区开展争先创优活动;积极开展责任区团队建设,加强团队建设显性化,提高团队能力9条具体措施。邯郸移动党委制定了具体考核办法,对每条措施明确分值,按照考核周期对责任区进行积分,年底将在全区评选出16个党员示范责任区,并为党员示范责任区进行授牌,旨在通过树立标杆,成果提炼、宣传推广,切实提升实践创效质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