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 智联 生活>>移动快讯>>

河北移动花式“光盘”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2020-11-15 17:0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河北移动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书,并坚持宣传教育与监督改革相结合、实践养成和信息化应用相结合,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在公司内部营造出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如何以实际行动唤醒对粮食的敬畏和珍惜?连日来,河北移动充分运用展板、宣传栏、电子屏等平台,发出节约倡议书、播放“光盘”宣传语,启动“晒光盘”“晒空碗”活动,通过春风化雨、小处入手的宣传教育,让节俭意识深入人心、成为风尚。

同时通过实施智慧化流程管控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按周制定菜谱,生成食材配料基础数据表,提前统计就餐人数动态调整生产计划,生成采购清单,实现按需采购。采取大小份自选方式,引导员工按需取用,避免浪费。

“你光盘了吗?”午餐时间,“用餐监督员”准时上岗。为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河北移动从热心员工中挑选出“监督员”,对员工文明用餐、垃圾分类等进行引导,发现员工餐盘内食物剩余较多时,进行提醒、劝告,杜绝浪费。此外,河北邢台移动还在食堂入口处架设了“云监工”,实时监控就餐空盘情况,增强全员节约意识。

据了解,为守护百姓“舌尖上安全”,河北移动积极探索,将信息化应用于食品安全领域,用科技保障食品安全。“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为我们再次敲响了粮食安全警钟,我们将积极探索形成长效机制,倡导广大员工形成节约粮食的好风气。”河北邢台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将发挥信息化优势,打造更多有利于粮食安全的信息化产品,充实到为粮食安全服务的队伍当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