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一中东校区>>

石家庄一中东校区举行班主任拓展学习

2020-11-08 15:3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促进班主任之间的交流,增强班主任团队的凝聚力,近日,石家庄一中东校区在元氏县揽紫沟举行了班主任拓展学习活动。副校长米秉玺,教导处主任李荣敬、副主任马建妹,全校非毕业年级主任、助理、班主任参加此次活动。

在班主任团队的拓展训练中,团队“破冰”环节,“超俊”“超能”两支小队迅速建成,队名、队旗、队歌、造型展示也在15分钟内快速完成。游戏环节,老师们展示出了团队合作和随机应变能力。“极速60秒”“蛟龙出海”“不倒森林”“激情节拍”等游戏活动,让老师们体会到一个优秀的团队,需要具备无间默契、绝对信任、合理分工和应变技巧等特质。体验式学习使老师们对于打造优秀团队有了更深的认识。

优秀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上,马秀敏老师指出班主任不要做雕刻家,要做欣赏家;李丽娜老师建议班主任以学生为中心,善于抓住教育的契机;杨轩老师在工作中认真负责,注重将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李雪老师的教育“严中有爱,爱中有责”;初二级部主任常丹丹、高二级部助理张磊分享了年级管理的经验。博瑞智教育高春晖老师介绍了家校沟通的方法,提醒老师要与时俱进,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正确引导孩子,帮助孩子成就幸福人生。

李荣敬主任总结时指出,班主任工作都是小事,但是每一件小事对于孩子来说都是大事。班主任需要脚踏实地做事,仰望星空思考。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本次拓展学习使班主任们放松了身心,交流了经验。(通讯员刘纯纯、游莉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