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道>>

河北省药械检验院无源器械检验室获“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2020-10-22 15:26:08 来源:河北药械检验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6日,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石家庄举行。会上,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无源器械检验室因在抗击新冠肺炎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被中共河北省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授予“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无源器械检验室在省委省政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药品监管局分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局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安排,突出政治站位、发挥技术优势,疫情期间提出了“党员先上、党员看齐、党员先锋”的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精准检验、高效工作、严守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期间,我院无源器械检验室党员们闻令而动,纷纷请战,在现场检查、检验检测、注册审评技术咨询等各个方面发挥了模范先锋作用。

正月初一,省局派出工作组赴全省各地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我院无源器械检验室5名同志奔赴全省一线。室副主任冯毅夫妇均为药械院职工,当天奔赴不同地市,留下孩子在家过年。

正月二十二(2月15日),正值河北首家新冠病毒试剂盒企业现场核查之时,我院袁丽华同志主动请缨,但因大雪发生车辆侧翻事故,她忍着右臂伤痛,在最短时间完成了现场考核。

随后,大量应急检验进入实验室,我院检验人员全部取消休假,24小时受理检验。面对大量民用转医用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面对大量混淆产品出现的质量风险,无源器械检验室同志们不断“解难题、破困局”,加班优先、担当优先,他们利用信息化网络技术实现了网上办、马上办,1800多批样品随到随检,严格控制检验时限,操作“零失误”、检验“超精准”;他们主动建立专家热线,公布自己的手机号,上班下班电话不断,每天接听200个以上,指导邯郸恒永第一个上市合格防护服运往湖北,指导际华3502民转医,从零开始到日产量4万件防护服,解决了河北问题,缓解了全国压力。

无源器械检验室同志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疫情期间分析并翻译了欧盟标准,助力相关从业人员严把进口物资关,协助政府部门、医院、企业等查验口罩、防护服等进口物资70多批;制定了注册检验和技术审评并行方案,解决了并行实施存在的技术问题,比传统的串行模式大大缩短了企业新产品注册获证时间;自创出版了《关于口罩,你不知道的那些事》科普微视频和《疫情防控医用口罩健康选用必读》科普手册,避免公众对口罩的过度使用和误使用;研究了新冠快速检测试剂、医用防护品质量控制技术,承担了国家科技部和河北省科技厅抗疫专项攻关课题,为省内新产品进行了检验与质量安全评价,科技抗疫成果显著。

作为检验院所工作人员,从疫情暴发到常态化防控,没有人说自己的困难辛苦与付出,大家有的,是“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全体检验人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在这种伟大抗疫精神的感召下,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将继续加强科研攻关,全力提升药械检验研究能力,以全体人员的忘我奉献,为人民群众的药械安全、生命健康筑牢钢铁城墙!

来源:河北药械检验公众号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