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道>>

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举办“安全用械,守护健康”实验室开放日暨企业对接交流座谈会

2020-10-22 15:26:08 来源:河北药械检验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2020年河北省“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10月20日下午,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举办了“安全用械,守护健康”实验室开放日暨企业对接交流座谈会。河北省药品监管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处、医疗器械监管处,省药品审评中心、省药品监测评价中心,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行业协会和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代表,以及省市主流新闻媒体记者参会,现场了解医疗器械监管法律法规及检验检测等安全知识。

活动伊始,省药械院副院长刘雪莉带领与会人员来到活动展厅,详细介绍了省药械院发展历程、检验检测能力和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整体情况。与会人员参观了活动展厅的整体展板及科普成果展示。

在与会代表参观实验室时,省药械院检验检测工作人员简明生动的讲述,让大家充分了解了省药械院的检验与研究能力,以及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的系列支持政策。

参观完实验室后,在省药械院党员活动室还举办了企业对接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刚刚荣获“全国药品安全科普使者”称号的省药械院杜胜利和耿莲两位同志重现了他们的精彩科普演讲。省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处处长范瑜、医疗器械监管处稽查专员张书行为获奖的两位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省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处二级调研员郝丽君进行了题为《河北省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工作》的报告,药品审评中心与药品监测评价中心的徐青副主任和蔡东华副主任分别进行了《医疗器械技术审评简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介绍》的报告,向企业代表重点讲述医疗器械在技术审评与不良事件检测中的关键要求。在自由发言环节,企业代表们针对医疗器械注册及审评审批事项与省局参会人员进行现场交流讨论。座谈会由范瑜处长主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既是老院,也是今年4月新合并重组的新院,通过专业人员介绍及实验室参观,让他们感受到了其科学严谨、兼具活力与朝气的精神面貌。

省药械院方面表示,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坚强领导下,省药械院依托“一体两翼”创新发展战略,全力提升检验检测能力,积极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严抓质量关,希望通过“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提升企业与民众产械、用械安全意识,切实筑牢“安全用械”的堤坝,为全省民众用药用械安全更好地保驾护航。


来源:河北药械检验公众号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