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引领筑强基 抗击疫情展示河北力量——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百名干部走基层进企业”见闻

2020-09-18 07:1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 胡劭斐)“公司成立之初产品没有标准,这给我们带来了很大困扰,产品闯市场更是缺少一丝底气。感谢河北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他们的帮扶下,我们制定了装配式房的企业标准和市级标准,更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援建了雷神山、火神山、小汤山等医院,为抗击疫情做好保障,成为‘抗疫先锋’,发展的每一步都多亏了咱们市场监管部门啊!”谈起发展和荣誉,河北中泰钢结构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卫通感慨万千。

河北中泰钢结构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作场景

河北中泰钢结构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16日,致力于新型集成房屋研发、销售,拥有国内最先进的冷弯、焊接、喷涂、复合板生产设备,其生产的新型厢房质量可靠,可循环使用,且使用寿命长。公司成立之初本无产品标准,河北省市场监管部门得知情况后,立即派标准化人员与厂技术人员联系。河北省、市、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人员多次主动进入企业,帮扶查找相关标准,宣讲惠企政策,查找相关标准,宣讲惠企政策,先期引领制定企业标准(《装配式房》Q/ZT001-2019)1项。2020年,又引领制定市级地方标准1项(《装配式集成房屋-箱式房技术标准》)。标准化管理的推进,让企业获得了巨大技术支撑,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快速提升。同时,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指导馆陶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培训中泰公司,帮助企业在质量管理、标准制定、特种设备监管、认证认可方面不断进步,进一步提升企业产品质量及核心竞争力。

新冠疫情最严重时期,中泰房屋接到援助武汉的通知,1月26日连夜发出7车防疫防控物资,也是全国第一批到达武汉的抗疫物资之一。但涉及过年放假、村里封路、公司面临无法复工的问题。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知道后,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协调人员、物资、车辆、路政等工作,帮助公司员工快速办理健康证,为企业争取防疫物资,促使企业复工复产。在市场监管部门的努力下,大年初四,中泰公司的生产能力就恢复到了日常产能的70%以上,日生产50套箱式房。截止到2月22日,共向武汉及湖北地区发送集成房屋2876套。

河北中泰钢结构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作场景

“知道我们的产品用于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后,市场监管部门第一时间帮我们协调复工复产工作,没有他们的帮助,160个员工的健康证不可能办的那么快,也就不可能复工生产。复工涉及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也是市场监管局帮我们协调,确保企业能顺利生产,保障抗击疫情基础建设需要。”刘海路介绍说。7月下旬,根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需要,中泰公司又用最短的时间生产组织货源,日夜兼程,将524套箱式房及时运往乌鲁木齐,助力新疆方舱医院建设,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展示了河北力量!

据了解,2019年,河北省主持或参与制定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232项,较上年增长47.77%,标准话语权进一步增强。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及提升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制定发布省级地方标准273项,累计达2730项,列全国第二。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标准技术管理处方面表示,无论以往还是将来,都将在全省范围内继续深化标准化改革,提升标准化治理效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推动建立支撑各领域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