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助企,为企业铺就发展新机遇——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百名干部走基层进企业”见闻

2020-09-18 06:3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 胡劭斐)受疫情影响,我国很多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家具市场同样不例外。销售额大幅度缩水,企业资金周转困难、不能开工导致员工流失……疫情带来的一连串打击,让河北顺天家具公司董事长李占赏愁眉不解。

顺天家具有限公司工人正在机器上加工木材

酒香也怕巷子深 宣传缺失限制企业发展

顺天家具有限公司地处京津冀经济圈,成立于1997年,有着多年从事实木木器制作的技术沉淀,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家居企业,主要从事整木定制、新中式、现代简约、明清古典、花架小件系列产品的生产与销售。该公司根据不同木材的不同特性对木材进行养生、平衡、防腐处理,以保证产品的稳定性,这在我国家具市场中是比较少有的,其主打产品榆木家具采用传统榫卯结构,经过12道打磨工序,结实耐用且富有古典韵味,一直以来在市场上广受欢迎。但由于一直只埋头钻研产品、攻克技术,没有重视品牌宣传,导致顺天家具品牌知名度太低,产品销量不太理想。所谓“酒香也怕巷子深”,好的产品没有好的包装和宣传,企业发展必定受到一些局限,遇上疫情,更是雪上加霜。

“疫情对整个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公司的直营店及加盟商都收到很大的打击,产品销量直线下降,销售额大幅度缩水,企业资金周转一度十分艰难。”河北顺天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占赏告诉记者,“同时,由于顺天600多名员工来自全国各地,受疫情影响,大多数员工无法返工,造成人才流失严重,对公司的生产和销售也带来巨大的困难。”

顺天家具公司员工为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木材品质与加工工艺

政府送来及时雨 “广告助企”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在顺天面临困难的时候,河北省市场监管局送来了及时雨,不仅解决了顺天资金周转的问题,同时也安排了多家广告公司及权威媒体来帮助顺天打开品牌知名度。”顺天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占赏说,“经历这次疫情,尤其是政府帮扶之后,我真切感受到宣传的重要性。做宣传之前,我们的产品可能只卖给武邑县人,有了广告宣传,就可能卖到全省、全国,甚至可能通过‘一带一路’走向世界,都有可能。太感谢市场监管部门对我们企业发展的帮助了!”

据悉,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今年5月,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广告助企专项活动,组织协调河北省广告协会、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日报、众美传媒、百度河北、华糖云商、亚软动力、今日花开等省内主流媒体广告单位,对有困难的企业进行一对一帮扶。根据企业自身特点及遇到的困难,制定不同的帮扶政策,帮助企业快速树立品牌形象,提升品牌知名度,为企业复工达产提供有力支撑。

广告营销策划、户外广告投放、品牌故事推广、抖音平台引流、专业团队培训……一套河北广告助企的“最强企宣组合拳”打下来,顺天家具的品牌影响力获得极大提升,公司自己成立的新媒体运营中心也迅速成长。下一步,公司还将成立商学院,对内培养公司内部人员,提升员工专业知识水平,提高员工个人综合能力,对外为经销商输出专业人才,帮助打造强大的运营体系,扩大企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促进企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方面表示,广告助企专项活动不仅免费帮企业做宣传推广,更为企业经营注入了新的理念,让企业认识到宣传推广的重要性,在经营中重视品牌形象的塑造与提升。通过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的服务功能,为企业适应新的消费形式、更新消费理念、拓展新的销售渠道,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成效显著。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广告在市场活动中提升品牌影响、扩大产品销路等作用,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自今年5月至12月在全省组织开展“广告助企”专项活动,帮助企业适应新的销售方式和新的消费理念,解决品牌建设、产品营销、广告传播等难题。目前,已整合近2000万元广告资源,现已对衡水、邢台、张家口、承德、邯郸60家企业进行了对接帮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