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门店|德佑店东齐森:管理者,躬身入局者

2020-08-28 18:4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曾国藩曾经说过,什么叫“做事的人”?不是置身事外,指点江山。而是躬身入局,把自己放进去,把自己变成解决问题的关键变量。德佑木齐地产尚东绿洲店店东齐森,就以此为信条,做业务,做管理,把这个第一批加入德佑的小店,做成了如今的五星门店。

创业:店里一共俩人,带看就得锁门

从链家入行,在德佑创业,齐森笑称自己这辈子都跟贝壳脱不开关系了。

在链家做了几年经纪人,积攒了一定经验后,齐森回到石家庄寻找创业的机会。考察了大大小小的加盟品牌,却觉得都不是自己想要的。正在这个时候,他听到了德佑即将进驻石家庄的消息,几乎是立刻就做了决定。“品牌好、平台好、资源好,有什么理由不跟着好好干呢?”

可是,从做业务到做管理,面临的困难却超出了他的想象。18年10月并网,门店一下子走了7个人,加上自己,整个店一共就俩人,“最惨的时候,要去带看,店里连个看门的都没有,只能上锁。当时我就觉得,不能这样下去了,业务可以慢慢抓,招人是刻不容缓的。”

招人:店不是我的,而是我们的

虽然着急,但齐森却不愿意凑合,他对自己要招的人,有明确的设想:不是把这个店当成“我”的,而是当成“我们”的。从1个人,到17个人,他始终坚持这个原则。

齐森招聘的第一个员工,不是经纪人,而是店助。作为第一个招店助的门店,当时很多人都不理解他的这个做法,“不赶紧招人挖人把业绩做上去,招个闲人干什么”。齐森却用结果证明了他这个决定的正确性,店助不但能够帮忙把门店数据、报表做的井井有条,最主要是承担起来经纪人招聘和协助培训的工作,让齐森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人员的留存和培养上。

“我给每个新人都定了3个月观察期,不是观察是否适合做业务,而是观察是不是一路人,有没有一起奋斗的打算,能否把这个店当成自己的去为之拼搏,是不是一个诚实好学的人,这些是我更看重的。”时至今日,满足要求的人已经达到了17个,其中绝大部分已经跟随他一年以上,对于人员流动频繁的地产行业来说,这个成绩已是不易。

管理:一日三会,做最后一个锁门的

人招来了,怎么才能管理好,齐森也总结了自己的两个经验,一日三会和做最后一个锁门的人。

木齐地产尚东绿洲店,只要天气允许,每天都会开户外晨会,整齐的列队、统一的着装、洪亮的口号,已成为附近小区的一道风景。“我们是做服务的,给人第一直观印象很重要,所以每天晨会其实实际工作内容占比并不大,更重要的是气势的展示,让社区居民看到我们的形象。”

午会和夕会,都是业务分析为主,新上的盘卖点是什么,重点关注项目进展如何,在头脑风暴中很多问题迎难而解。

开店至今,齐森一直坚持做最后一个下班的人,永远都是经纪人下班后他来负责闭店锁门。“梳理当天的工作,规划明天的内容,管理门店最重要的是把自己放进去。”

服务:以细节和真诚,展现专业能力

作为德佑品牌金质店面、店面业绩TOP3,齐森把业绩归功于服务到位,秘诀就是发挥专业能力,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

“作为居住服务者,注意细节也是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关键。从带看之前把房屋位置和路线及时告知客户,到最终的成交结案都是对细节的考量。我一直跟经纪人强调,要用专业去帮助客户顺利完成交易,用细节和真诚满足客户的需求。”

而帮客户实现需求,还是要靠娴熟的专业知识和深耕社区的本领技巧。齐森要求店里的每个经纪人都必须是“活地图”,而这个本领的养成,则来源于无数次的实地走访和对数百套房源的熟悉了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