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经纪人|李立学:让每一个客户记住我的名字

2020-08-24 17:38:31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被人叫了好多年的小李,然后有天在小区里有个服务过的客户叫我‘立学’,那一瞬间我突然体会到了经纪人这个职业的尊严感,让每一个客户记住我的名字,就是我在这个行业做下去的最大动力。”

说这段话的,就是贝壳找房星光品牌计划城市五星经纪人——来自贝壳石家庄站德佑泽飞地产慢城店的李立学。

入行:3000块钱工资,难道我比别人差吗?  

入行之前,李立学在4S店做了六年的内勤,每个月3000元工资,一成不变的生活,直到她遇到了一个做经纪人的朋友。

“当时朋友给我看她的业绩,每个月竟然好几万,我都震惊了,震惊过后是不甘心。为什么人家能挣这么多,我就守着这3000块钱死工资一辈子吗?我也不比别人差,他们能做到的,我为什么不行?!”

带着强烈的不甘心,李立学在朋友介绍下成为了一名房产经纪人。

开单:10块钱5根冰棍,她拿下人生第一单     

时至今日,虽然已经有了4年经验,也服务过上百个客户,但提起自己的人生第一单,李立学仍旧印象深刻,她笑称这是自己用10块钱买了5根冰棍才换来的单子。

“16年入职3个月的时候,我接待了一个北京工作回石置业的客户,三伏天带着客户满石家庄的看房子。那时候还没有加入贝壳,作业工具缺乏,不像现在有楼盘字典、有VR带看。所以我都是提前手工画好户型图,带着客户一户一户的实地去看。从桥西到桥东,看了不下10套,客户也不表态。我只好带他先回了店里。看着客户满头大汗,我就去买了5根冰棍,让客户和家人解渴消暑。”虽然只有10块钱,但对于已经3个月没有收入的李立学来说,还是舍不得给自己买一根,所以就抱着水杯猛灌白水。

“当时我心里已经放弃这个单子了,觉得没希望了,但是没想到,客户吃完冰棍,突然说就最后那套,定了吧。听到这个我都呆了,不知道该干什么了,多亏着店东董飞在旁边帮忙约业主、算费用、准备合同,最后顺利成交。”事后,客户告诉李立学,“就是觉得你这个人实诚,所以我放心。”后来也正是这个客户,给李立学介绍了自己的朋友和亲戚买房,让她顺利度过新人期,成为一名业绩优秀的职业经纪人。

绝招:多开口别怕被拒绝,渗透多商机自然来    

作为流量之星,李立学Q2渗透量为104,可以说日日有新增,对她来说,渗透已经成为一种日常习惯,哪怕小区遛弯、外出吃饭、甚至逛街,随时随地都不忘渗透。

“我可是吃过没有客户积累的苦,现在有了渗透这个好工具,当然不能错过。”对于让不少新人头疼的渗透,她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渗透不是任务,而是工具。不要把渗透当成负担,如果只是为了完成任务,那一定没有动力。要正确认识渗透能够给自己带来的权益,包括CPS入门门槛、客源解读功能、全域流量展位保护、赢取专属展位和贝壳币等,对于经纪人作业来说,都是大有作用的。

别怕客户说不,被拒绝了就再找下一个人。经常吃饭的小店老板、逛街的售货员,都曾被李立学拉着做渗透,甚至在小区遛弯遇到的邻居,她也都不错过。“肯定会有说我不需要,我不愿意的,没关系,这个被拒绝了,那就换下一个人,但是开口率必须得保证。”

回顾四年经纪人历程,有过心酸、有过委屈,也曾经被客户骂哭过。但是随着加入贝壳平台,随着星光品牌计划等一系列提升经纪人社会价值和尊严感的举措,李立学越来越深刻的体会到自己在这个行业的价值和地位,就像贝壳找房一直践行和努力的——让每一位经纪人都成为有尊严的服务者,为客户提供更美好的居住。


来源: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