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云端夜宿

2020-07-31 11:49:42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山中隐居,是让许多人向往的居住梦想。河北的群山是隐者们的天堂,古时便有人举家迁入山中,有的繁衍至今,生生不息。对于现代人而言,离开都市、归隐山林或许有些天方夜谭,但那些山里的民宿和露营地,依然为我们准备了暂时逃离喧嚣和燥热的居住空间。走上高山、登临云端,也许只有住上一晚,才能真正体验到山野生活的乐趣,收获脱离尘世的清净之感。

image.png

东太行·星空泡泡屋  拥抱山野 仰望星空

推荐人  |  黄美玲   武安市东太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推介词 |  东太行星空泡泡屋,提供的是来自高山之巅的野奢山居新体验。流行的MUJI风配上纯净的白色圆弧流线,尽显文艺格调与时尚气质。置身其中,繁星点缀的深邃天空,磅礴壮观的太行峰峦,都能尽收眼底。住在这里,可以舒缓你的疲惫、沉静你的身心、书写你的诗意。

image.png

山里的夜晚与城市不同。朦胧月色中的山峦剪影,繁星点缀的浩瀚星空,在山中居住,每一幕夜景都让久居城中的人不想错过。住进邯郸武安东太行景区的星空泡泡屋,在清凉的山间伏卧,静看日出、远眺云海、仰望星空,山野里的种种美好唾手可得。

穿过东太行的云端栈道,走近壮美的高山天瀑,视线之内,一间纯白色的圆弧形建筑静卧在崖边。这就是东太行的网红民宿——星空泡泡屋。

左边陡壁悬崖,右边高山耸立,白绸般瀑布在不远处飞泻。这里没有高档酒店略显沉闷的封闭感,也没有许多农家乐身上那种过于浓烈的烟火气。住在星空泡泡屋里,一如毫无遮蔽地置身于山野之间。

极致的山居体验,是能把屋舍与自然融为一体,让居住者随时揽景入怀,沐浴逃离尘世的飘然之感。在东太行,每一座星空泡泡屋,都是一个360度的观景空间,以和谐又时尚的姿态,隐匿在秀美的山峦之中。全透明的穹顶,搭配上简约别致的屋内设计和舒适的睡床,推窗可尽赏奇峰,远眺则云海苍茫,耳边虫鸣,身旁林簌,充满诗情画意。

这样的星空泡泡屋,在东太行共有四座,分布在天瀑、天脊长城等地。它们收录着不同的风景,却给人以同样的惬意观感。

清晨,卧在床上看太阳从地平线上徐徐升起,一段放飞自我、野趣横生的浪漫山居旅程就此开启。白天在屋中静处,或读书,或假寐,或者只是望着山巅飘卷的云雾发呆,在山野的怀抱里随意消磨时光,将全身心放逐于自然的空灵,与广阔天地融为一体。倘若遇到一场烟雨,四周云雾缭绕,草木明秀,雨打树叶的声响让人格外心静。

到了黄昏时分,金色的阳光给整座泡泡屋都覆上了一层天然的滤镜。晚上,伴着清风明月与挚爱亲朋开怀畅饮、纵谈人生。等到意兴阑珊,倒在舒服的大床上,透过透明的穹顶仰望银河星空,披着月光入眠。

炎炎夏日,在东太行的山巅来一场这样的云端夜宿,不仅能逃离蒸腾的暑气,在身心与自然的对话中,眼界和胸怀也变得开阔起来。

自驾路线

石赞高速—阜赞高速—太行山高速—武安顿井出口下—沿S312转G234行驶—东太行

image.png

白石山·尚云间   住进天空之城 对话星辰云海

尚云间,坐落在保定涞源白石山海拔1800多米的峰峦之间,自远处遥看,宛如一座在云上漂浮的城堡。它与白石山的奇美风景融而为一,每个房间都能赏奇峰、观云海,高山上特有的自然清凉充盈在每一个房间。正如它的名字一样,住在这里,就如同走上云间,登临仙境。

循着山花簇拥的小径行走,缭绕的云雾之间,一座宛如天空之城的山间酒店出现在眼前。

初见尚云间,有一种柳暗花明的惊艳。原木色的外观质朴天然,与周围环境浑然一体。走进屋内,日式风格的设计自带文艺气息,木质桌椅、布艺沙发、木板组成的墙面,精致的摆件装饰着屋里的角落,简洁、温馨,又富有质感。

尚云间共有30个房间,每个房间都是一座不断触动居住者视觉、听觉的观景台。从早到晚,时时都有美妙景色打动人心。

清晨,揉开惺忪的睡眼,等一场山中日出,让划破天际、洒落群山的曙光唤醒沉睡的灵魂。待日上三竿,沏一杯清茶,慵懒地躺在舒服的大床上,透过窗子遥望远处翠绿的山林、奇特的塔峰。夕阳西下之时,站在通透的露台上凭栏眺望,暮霭笼罩下的山色尽收眼底。夜幕降临,在灿烂的星空下和自己来一场对话,释放种种压在心底的情绪。

而在这片四时景异的仙境里,最享受的事莫过于站在房间的私人观景台上,静静欣赏舒卷翻腾的云海。沟谷之中的缕缕烟云袅袅升起,渐渐凝聚成团,如万床棉絮将谷壑填平,巨岩似浮岛,奇峰若仙山。自古便有人说:“白石山之景,晴不如雨,雨不如雾,雾不如云”。住进尚云间,便可足不出户领略这一奇观。

云雾缭绕的白石山,夏季平均气温只有21℃左右,被称为“天然大空调”。当热浪翻滚的时节来临,来这一片山间小住,徜徉在密林幽境里,与星辰和云海对话,便能与喧嚣和暑意拉开距离。

尚云间的餐厅也很雅致,木质的长桌和靠椅,搭配柔和的灯光,营造出温馨的就餐环境。这里的美食以徽菜为主,同时有华北地区的著名菜肴,又有山野风味。饱餐一顿,爬山过后的疲惫,也随之一扫而空。

image.png

茶山  行走高山草甸 原生态野宿

说起张家口蔚县的茶山,知道的人或许不多。但在户外爱好者群体中,它却是一个大名鼎鼎的存在。茶山海拔高达2524米,是河北第二高峰。这里的草甸开阔平坦,山风清凉,被许多驴友视为夏日野营的胜地。

茶山上,还有一座因山而名的村庄——茶山村。它位于海拔1950米的山地之中,据说是河北境内海拔最高的村庄。这里云雾缭绕,仙气十足,被驴友称作“白云里的村庄”。来过的人,都免不了幻想能在这里隐居。沿村北的山坡徒步约2小时,就能登上茶山顶峰。

站在平缓的山顶,俯瞰在山间曲折回环的小路,裹挟着丝丝凉意的山风迎面吹来,脚踩在松软的草甸上,蓝天白云仿佛触手可及——这是属于茶山的夏天。

茶山属于太行山系,位于张家口市最南端的蔚县境内,草沟堡乡东北,为仅次于小五台山的河北第二高峰。这一带群山连绵,有不少海拔超过两千米的山梁。大片的亚高山草甸密密实实地覆在山上——这些巨大的空中草原开阔而平坦,风景绝美,人迹罕至,被许多驴友视为心中的野营胜地。

茶山就是这样一片令人心动的露营地,唯美的景色中充满原生态的野趣。一碧千里的绿色铺满山梁,绘出盛夏的底色,舒卷的白云之下,成群的牛羊、漫山的野花、白色的风车,点缀在峰峦之间,一派静谧和谐。

与很多身居险远的高山不同,茶山并是以一个难以抵达的地方。驱车上山,循着为风力发电而修建的水泥路行驶,可以直通山顶。如果你是徒步爱好者,也可以从苜蓿村沿着山脊行走,慢慢欣赏沿途美景。

对于到访茶山的驴友来说,露营是必不可少的保留项目。当日头渐渐西斜,群山笼罩在暮霭之中,趁天色未暗,扎好营地,亮起灯光。不多时,云雾涌起,月升星繁。“明月出天山”“星垂平野阔”,古人在诗中描述的风景,在这里得到真实还原。高山清寒,躺在暖暖的睡袋里枕着风声安眠。第二天清晨,带着慵懒走出帐篷,站在流云之上,一场壮美的日出定能让你忍不住发出惊叹。

一次逃离世外的野营,往往寄托着我们许多美好的追求。对宁静的渴望,对自然的热爱,对自由的向往……在茶山上野宿,你要做的只有放空自己,日月、星空和云海会满足你的想象。

自驾路线

1、京藏高速—下花园出口下—涿鹿县—西合营镇—112国道到九宫口—前行约4公里小桥左下河道土路—苜蓿村—北骆驼庵—茶山村。(自驾车可直达山顶,也适合徒步)

2、京石高速—廊涿高速—涞源县城(112国道)—草沟堡乡下道—大台子村(219乡道)—盘山路上东甸子梁—茶山村。(路况较差,适合越野爱好者)(*以上线路均从北京出发)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下一篇: 山间戏水逐清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