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育才小学>>

育才小学老师做客《河北广播家长学校》探讨与孩子沟通的艺术

2020-07-08 15:1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石家庄市育才小学贾丽娜老师应邀做客河北广播电视台生活广播《河北广播家长学校》节目,分别就家长关心与困惑的教育话题与听众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节目中,针对“孩子写作业拖拉磨蹭,家长们怎么办”这一问题,贾老师站在孩子的角度,与家长们分析了孩子写作业磨蹭的几种常见的原因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贾老师建议,“针对注意力集中时间短的孩子,家长可以根据孩子注意力集中的时间,改成学习频率多一些但时间短一些的学习方法;针对上课效率低,导致写作业困难的孩子,家长们一定要重视并引导孩子做好预习,鼓励孩子有针对性地听讲以提高听课效率;针对感受不到学习的快乐,写作业没动力的孩子,家长们要与老师有效沟通,变换作业形式;针对为了逃避父母留的过多作业而故意拖拉的孩子,家长可与孩子协商作业量并制定奖励措施。“

关于家长与孩子沟通的技巧,贾老师建议家长们应该注意放平心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理解孩子,换位思考,学会倾听。“应该把孩子当小大人看,遇到事情多听听他们的说法,如果觉得孩子的做法不对,不要责骂,可以跟孩子解释和分析,让他们能够很好地接受家长的建议。“

现场,贾老师还对听众们提出的“家长怎样帮助孩子更好的居家上网课?”“优秀的家长是什么样子的?”“亲子阅读的意义是什么?”等问题做了一一解答,将自己多年的教育教学经验与大家一起分享。最后,贾老师倡导家长应该主动提升自己,与孩子共同成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