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

38中学举行高三适应性测试成绩分析会

2020-06-11 16:5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距离2020年高考还有一个多月时间,在这短短的时间内如何抓住备考重点,调整备考策略,实现高效备考的目标是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6月5日下午,三十八中学高中教务处组织全体高三教师召开适应性测试成绩分析会,会议由高中教务处刘志超主任主持,学校领导班长全体与会。

会上,语文、数学、外语、理综、文综备课组长结合本学科在适应性测试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剖析,并且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备考策略。

语文备课组长发言

数学课备课组长发言

理综备课组长发言

随后,教务处刘志超主任结合分数线和等效分分析了理科生、文科生、书法生的各项数据,制定了下一阶段的备考目标,并从抓重点学生、抓弱势学科、备课策略、学生心理辅导等方面提出建议。

吕锦副校长针对下一阶段备考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确定宏观和微观目标。尤其是微观目标方面,要求各位教师要微观分类、靶向教学,要认真分析本学科等效分,寻找差距,发现学生在本学科学习中存在什么“病”(问题),与学生一起解决问题,关注各学科核心素养,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二是找准备考策略。吕校长提出复习备考要知识成网、试题成类、方法成型、策略成熟,在此阶段备考重点应该是策略成熟,模拟考试不要只关注试题和分数,而应该关注学生哪些题能做和做题时间。

吕锦副校长讲话

李劭辉副校长提出,教师要与学生科学分析测试数据,激发学生下一阶段学习的动力;教师要关注临界学生的成长学科;注重学生复习中反馈的问题,对学生的学习状态进行分层,多做感受式练习;教师要关注高考评价体系,让学科素养落地。

李劭辉副校长讲话

刘莉校长在讲话中对各位教师在备战高考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出了高考备考中的问题、弊端和优势,对物理、语文、外语、化学、历史、地理等学科提出表扬,要求班主任教师关注每一名学生,多与学生沟通交流,高三教师和学生要树立必胜信心。

刘莉校长提出下一阶段的备考要求:第一有“道”,要符合备考的客观和内在规律;第二有“招”,备考要有对策、手段和方法,要求教师稳优势学科,补足短板学科,备考讲究技巧;第三有“效”,备考要讲求效果和效率,给学生提供模版,课堂讲求效率,珍惜时间,抓好热点,让备考有的放矢。

刘莉校长讲话

此次成绩分析会,明确了目标,统一思想!(通讯员刘志超、李劭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