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举办专题党课

2020-06-08 18:3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特邀全国模范教师、思政理论课优秀教师、思政理论课教学能手、河北省高等学校“两课”优秀教师、河北师范大学教学名师朱月龙教授做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专题讲座。

课上,朱月龙教授从开篇“中国共产党结束了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漫漫长夜”切入到结语“必须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必须确立坚定的政治观”,中间用“独创性地坚持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坚持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真理,为中国革命的成功探索出一条新道路;进行了二万五千里长征,实现了空前的战略大转移,撒播了革命的火种......”等十大篇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奋斗历史和发展历程,多角度分析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讲座还结合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事例,使师生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经受考验、勇担使命战胜困难、忠诚为民发展壮大,不断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同时,朱教授还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师生们共同展望伟大祖国的辉煌未来。朱教授强调作为共产党人的两个必须:“必须确立坚定的政治观、必须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精神和传统。这是我国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国梦的重要理论基础。”

朱月龙教授讲座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思想深邃。聆听讲座的师生深受感染。党委书记于学红号召全体教师,把自身的努力和奋斗融入党的事业,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人民教师,努力工作教书育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