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河北文旅:下好旅游推广先手棋

2020-06-02 10:23:30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强信心 暖人心 聚民心

河北文旅:下好旅游推广先手棋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向好,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专门会议,印发了《关于A级旅游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恢复开放的通知》,就全省A级旅游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有序开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自此,河北省文旅厅从网络和媒体宣传为主,转入线上线下全面发力,全方位、多视角、立体化宣传新阶段。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促进旅游市场重新焕发活力,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认真谋划品牌建设、宣传推广和主题活动等,努力做到提前谋划、做足准备、应时推出,下好旅游推广先手棋,推动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复苏,持续健康发展。

以主题宣传凝聚抗疫力量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河北省文旅厅充分发挥文旅融媒体机制作用,统一调度自有媒体平台,积极对接各级主流媒体,策划开展“防疫抗疫,河北文旅在行动”“防疫抗疫,河北文旅在创作”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共创作各类文艺作品5300余件,刊发新闻超过4000篇,多条新闻和信息阅读量达到10万次以上,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以网上文旅丰富群众生活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河北省文旅厅积极创新服务方式,着力增加文旅产品有效供给,组织发动文旅融媒体阵群创新在线文旅产品,深入开展“云游河北 平安过年”、“动听河北”、“疫去春来Dou赞河北”抖音挑战赛等系列宣传活动,同时,在“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开设了“云游河北”“动听河北”“行走长城”3个专题,满足特殊时期群众文化生活需要。

以系列活动助力疫后振兴

为助力文旅市场疫后振兴,河北省文旅厅携手20家媒体与品牌推广合作伙伴共同发起“亿元+公益广告大联播”活动,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策划推出“名牌导游带您游河北”活动,与“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推出微视频、摄影作品有奖征集活动。同时,将在全省各地选取一批场地开阔、防疫安全措施周全的户外景区,适时开展指定路线、分散进行的旅游定向赛活动,以生态旅游、运动旅游率先启动本地游、省内游市场。联合各市组织开展旅游消费促进活动,通过发放惠民卡、优惠券、推出优惠打折措施等形式,提升旅游消费热度,扩大旅游消费规模。还将联合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河北省援鄂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康养之旅”活动。

爱家乡游河北 发现身边的美

目前,河北省内旅游景区已基本复工复业,但疫情防控工作依然艰巨。综合分析,河北省的旅游市场推广将是逐步、渐进的,在地域上将由本地游向省内游和周边省市游发展,在产品上将由自然山水、生态康养和运动休闲开始。为此,河北省文旅厅推出“爱家乡,游河北,发现身边的美”系列活动。

建设完善河北文旅品牌体系

河北省文旅厅正在加快河北文旅品牌体系建设,制订出了一套科学规范的品牌建设标准,以15个省重点旅游品牌和各市品牌为重点加快品牌培育,分类推出旅游线路品牌、旅游商品品牌、住宿餐饮品牌等,形成覆盖文旅产业链、号召力大、带动力强的文旅品牌阵群。建设一个协调联动的品牌推广联盟,深入开展跨界联合推广,全面扩大“京畿福地·乐享河北”品牌的宣传范围和宣传效果。今年9月,结合河北省旅发大会在张家口举办,将联合中国旅游协会举办2020中国文旅营销高端峰会、长城旅游高峰论坛等活动,探讨品牌建设路径,提升河北重点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河北旅游杂志微信公众号。如需转载,请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