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残疾人手下的“战疫”故事,如此鼓舞人心!

2020-05-15 18:59:51 来源:河北省残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遍布世界多国,并快速蔓延,国内疫情防控仍不容放松。当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打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保卫战之际,残疾人手工艺人宋军方用自己的双手制作出了众多抗击疫情主题的精美艺术作品为武汉加油。

image.png

图为宋军方和他创作的防疫主题面塑

近日,面塑艺术传承人,河北省邢台市任县西固城乡东固城村的肢体残疾人宋军方,在家制作了一套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面塑作品,以自己的一技之长为抗击疫情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加油助力。

特定的职业装束、严肃的神态表情、规范的劝导动作……一件件灵动活泼、栩栩如生的疫情防控主题作品映入眼帘,令人不禁心生敬意。

image.png

图为宋军方以防疫巡察为灵感创作的面塑

谈及创作初衷,宋军方介绍,突如其来的疫情使这个春节变得很特别。虽然宅在家中,但从新闻看到了许多暖心的瞬间,“白衣天使”的“最美逆行”、村干部的日夜坚守、爱心人士筹集物资……作为残疾人他同样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宋军方在手机上搜寻感人的照片,从中发掘创作灵感并制作面塑,终于完成了这些充满正能量的面塑作品。

image.png

图为宋军方以村委会大喇叭宣传防疫知识为原型创作的面塑

image.png

图为宋军方以医务人员卫生消杀为灵感创作的面塑

他希望通过这些面塑作品,为防控一线的逆行英雄们鼓劲,为抗击疫情的全国人民加油助力。同时,也希望作品传递出的正能量,能坚定大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来源:河北省残联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