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

十三中学:丰富“开学第一课”助力学生学习生活

2020-05-09 13:4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7日清晨,虽然天空飘着蒙蒙细雨,十三中初三学子仍难掩兴奋激动之情,背起久违的书包,重返阔别已久的校园。

开学复课第一天,第十三中学为初三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开学第一课”。环节丰富,内容充实。

“云升旗”爱国主义教育中,李振江校长以“此时此刻,做最好的自己”为主题,开启第一课,寄语全体初三学子:用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珍惜韶华来感恩最美的逆行英雄!

随后,卫生保健教师代社芳宣讲了新冠病毒防控知识——《学习为重,防疫先行》。提醒学生,虽“新冠”疫情得到有效防控,但“防”依然是关键!针对学生返校后的在校防护,代老师从认识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切断传播途径的基本方法给出了具体措施。

教育处主任康宏波再次强调了复课后的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并从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消防知识、饮食卫生等方面给师生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为筑牢广大师生新学期安全意识、打造平安校园打下夯实基础。

紧凑的就餐路线演练后,心理教师田晓莉根据复课前通过网络发放给初三学子《毕业班心理服务需求调查问卷》反应的问题,给学子上了一节主题为《快乐生活每一天》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同学们学会进行正向思维训练、多用正向的语言来进行表达,只有保持乐观的情绪,用积极的态度来度过这段考前岁月,并把这种积极的习惯延续下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