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兴隆县供电公司“蓝星”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

2020-03-26 12:47:47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国网兴隆县供电公司“蓝星”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5年11月23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153人

组织负责人: 王立国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应急抢险、帮扶济困、奉献爱心

事迹简介

国网兴隆县供电公司“蓝星”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最初由30名共产党员组成为民志愿服务队伍。在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着重开展应急抢险、帮扶济困、奉献爱心,以及进企业送技术、进校园送知识、进乡村送服务、进田间送保障、进家庭送关爱“五进五送”延伸服务。服务队严格管理,制度严密,制定了《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工作职责》《共产党员服务队抢险工作服务规范》《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管理细则》等。经过几年的实践,兴隆供电公司党委在原有“蓝星”共产党员服务队基础上,在所属11个供电所建立“蓝星”共产党员志愿服务分队,形成“1+N”模式,“燕赵志愿云”信息系统的注册志愿者达150余人。服务队事迹在“河北共产党员网”“长城网”“承德文明网”等广泛宣传。

志愿服务队成立来的八年来,一直关注兴隆县留守儿童小学,队员们每年参与爱心捐助,购买电子琴、书包、文具。今年组织了“巧手做月饼 感恩教师节”活动,与老师们、学生们一起制作月饼,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清扫垃圾、打扫街道卫生、组织文明交通宣传活动;走进结对帮扶的大水泉双庙村小学,为孩子们送去御寒的棉袄、保温水杯;结合中秋、端午节等传统节日,以关爱孤寡老人为重点,开展用电检查排查线路隐患,传递供电深情。年均参加社会公益活动40次、参与应急抢险30次、进行爱心服务3000人次。几年来先后荣获 “承德市优秀志愿服务品牌”、“承德市道德模范群体”、“共青团河北省委标杆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