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中医院志愿服务队

2020-03-26 12:47:47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承德市中医院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8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80人

组织负责人: 解德成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义诊咨询、健康宣讲、应急救援、扶贫慰问、敬老助残等服务。

事迹简介

承德市中医院志愿服务队由科主任、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党员、团员等80人组成,立足卫生行业,以为人民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健康服务为重点,以践行“仁爱济世、服务健康”办院宗旨为落脚点,扎扎实实开展志愿服务。志愿服务队组织参与各种义诊活动100余次,为群众免费提供健康检查、送医送药,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发放健康科普宣传册,献上温暖与关怀,带去健康与服务,足迹遍及全市各乡镇山村,被村民亲切的称为“健康服务贴心人”。日常在院内门诊大厅、院外重要交通路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借助高血压病日、爱眼日、无烟日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义诊咨询、健康教育、无偿献血、应急救援、防病救灾、敬老助残等社会公益服务。不仅如此,志愿服务队还动员全院党员为困难群体捐钱捐物,为孤寡老人购买食品、药品等生活用品,慰问离退休老党员和困难职工,慰问医院精准扶贫的丰宁县杨木栅子乡富贵山村村民等,尽所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不仅在志愿服务中,在医院的日常工作中,志愿服务队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莅临我院进行“六位一体抗癌法”调研,以及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向我院捐助价值1136万元医疗设备等重大活动中积极行动,主动承担难点工作,在关键节点“严盯死守”、抓细抓实。

医院志愿服务队的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相关部门的认可,树立了良好的志愿服务形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切实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后,志愿服务队会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将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密切结合,与我院开展的“四新四树两提高”活动相结合,与我院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出发点,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更好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党建引领下的志愿服务更接地气,也更有温度。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