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有约

2020-03-26 10:56:34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木兰有约

注册时间:2015.3

注册志愿者人数:1500人

组织负责人:邓南燕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法律宣传



事迹简介

2015年3月,河北省律师协会常务理事、石家庄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邓南燕律师首倡并主导了由省律师协会、省女法官协会、省女检察官协会共同发起的“木兰有约”大型公益法治讲座活动。此举得到了省妇联的大力支持。

法治宣传活动由女律师、女法官、女检察官同台演讲以案释法,她们以深刻翔实的案例剖析、图文并茂的知识讲解、极富感染力的互动体验、打动人心的视频短片为受众打造了一场别具匠心的法治文化大餐。她们从不同的侧面,用抽丝剥茧、细致入微的方式,破解着家庭暴力、婚姻矛盾、财产继承、金融理财等各种亲情关系的密码,从法律的角度阐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维护稳定的社会关系,促进经济发展,播撒法律的种子。

截至目前,“木兰有约”宣讲活动已经深入全省十一个设区市和定州、辛集两个省管市的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军营和机关,累计宣讲1000余场次,听众近20万人,参与宣讲活动的女法官、女检察官、女律师达1000余人。仅今年5月至今,“木兰有约”宣讲团在石家庄市就组织了20余场法治讲座,授课内容根据当前特点,增加了防止投资理财诈骗和医药保健品诈骗的内容。

2019年3月,为了使宣讲活动更加有效、持久的开展下去,“木兰有约”法治宣讲活动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举办的“鲜花送雷锋,真心献祖国”活动有机的结合起来,组织女性法律工作者送法到基层,石家庄共有9名女律师荣获“身边雷锋”殊荣。已过不惑之年的王敬云律师响应国家号召,参加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组织的“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连续三年到律师资源短缺的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做志愿律师,为当地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当年4月起,邓南燕律师又发起组织了“大观法旅”律师业务主题分享交流会,每周日晚上20时准时通过自媒体与社会各界分享有关法律知识,截至日前已经成功举办了30余期。

四年多来,“木兰有约”已经成为全省公益法治宣传活动的知名品牌,被评为河北省2016年度“十大法治人物(集体)”,省检察院、省法院已经把“木兰有约”作为检察院、法院开放日活动之一,最高人民检察院曾专门组织全国女检察官在石家庄召开“木兰有约”现场观摩会。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