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区市场卫士志愿服务分队

2020-03-26 10:56:34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矿区市场卫士志愿服务分队

注册时间:2016.7.30

注册志愿者人数:37人

组织负责人:武爱亭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丽景园社区和南纬责任路段志愿服务

事迹简介:

矿区市场卫士志愿服务分队举全区之力强力推进文明城的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抓整改、抓落实,确保文明城工作取得实效。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发扬“一以贯之、一鼓作气、一抓到底”的态度,以三个“百分之百”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1、以百分之百的决心,上下同欲齐心干。在承担的1个市场、1个宾馆、3个超市、1个路段、2个小区、310个食品经营单位的创建范围内,党员干部带头、全民参与、上下同心、共建共享的良好创建格局。连续深入到社区和责任路段,一把手带队,班子率先垂范,全局人员积极行动,对北到高速口,南到入区口,两侧近420多个商铺进行逐户督导,每到一户,市场监管执法人员都对商户做耐心细致的说服解释工作,不厌其烦地讲解“门前三包”的内容和商户的责任,给商户门前张贴“门前三包责任牌”,派驻专人每日督导检查,雇用保洁公司对38000平米范围内的积存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并常天保洁,并雇用冲洗设备逐户冲洗便道,对破损的11处,3600平米的责任路段进行实地测量和硬化施工,以高标准、严细实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落实责任制。

2、以百分之百的决心,突出重点精准干。为有效解决监管人员匮乏和创卫工作量繁重的矛盾,严格对照创建工作标准,在全局实行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的“1+N工作法”,强化“一专多能”,围绕“创建内容全不全、创建氛围浓不浓、创建标准高不高”深抠细挖,以测评时间为节点,倒排工期,早晨攻坚小区,上午攻坚超市宾馆、食品经营单位,下午攻坚责任路段,晚上攻坚旺兴市场。针对市场部分经营户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编制清单、限期销号,做到一般问题立即整改、顽固问题限期整改、长期问题反复督导。

3、以百分之百的决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局上下共同抓的工作模式,深入点位、路段、社区开展工作,对问题整改销号不及时、规定期限任务未落实等问题进行通报问责。同时,继续向城区范围内市场主体传递压力,使其主动作为,全力配合创城工作。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