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淑华

2020-03-23 17:50:30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蒋淑华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淑华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救助弱势群体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2年

主要事迹:

蒋淑华,自2002年从天成药业退休后,就选择了一条公益路,一直干到现在,整整18年。在这18年里,蒋淑华一直为外贸小区的居民们服务,大事小事她全管,大家给她起个名字叫“蒋管事”。她热爱公益,一个人经常去孤儿院、敬老院、光荣院。蒋淑华觉得一个人的力量不够,就发动了很多热心人和她一起去。

2009年蒋淑华成立了“淑华爱心服务队”,共1000多人。为了便于管理,蒋淑华将这1000多人分成了十个小分队,经常活跃在沧州的大街小巷,帮助那些需要的帮助的人。

2011年11月,蒋淑华发现马路上有流浪人,衣不遮体,捡垃圾吃,于是成立了流浪人救助点。在三年的时间一共救助了54个人,为10个人找到了家.举办了一次“没有婚宴的婚礼”。

2016年10月,成立了新华区慈善协会“蒋淑华爱心衣屋”,三年来,先后为贵州、毕节、四川、云南、黄骅、盐山共捐助衣物70000余件。 她组织的爱心服务队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志愿者组织”、“沧州好人集体典型代表”等荣誉称号,她个人也先后荣获“爱心大使”、“爱心妈妈”、“中国好人榜上榜好人”、“沧州好人典型代表”、“河北省道德模范”、“河北省人大代表”等荣誉称号。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蔡绍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