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绍平

2020-03-23 17:50:30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蔡绍平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吴桥县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青春守护点对点、敬老院孤儿院、义务劳动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8年

主要事迹:

蔡绍平,2006年8月受聘于国网吴桥县供电公司党建工作部,系河北省散文学会会员、沧州市作家协会会员、吴桥县志愿者协会秘书长。

2008年1月,吴桥县志愿者协会组建至今,蔡绍平利用节假日跟随志愿者团队走在新闻报道和实践活动的前沿阵地,先后撰写了《寒冬里最温暖的故事》、《救救双胞胎姐妹》等近50篇反映志愿者协会开展活动的新闻消息和通讯报道,分别刊发在《沧州日报》、《燕赵老年报》、《中国电力报》等刊物上。

近年来,他发动并组织志愿者成员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先后开展了各种扶危济困、爱心助学、赈灾(爱心)义卖等活动260余次,募捐资金近二十万元。2006年3月至今,他个人分别为广东、烟台、德州以及吴桥本地身患重症的患者捐款累计12000多元,为贫困学生捐款6000多元,为民政局捐赠成衣120件,时值2200元。2014年8月,他把自家1亩地的苹果义卖,筹得善款2400元,全部捐赠鲁甸灾区。2015年8月,再次将家中的苹果义卖,所得2000元用于帮扶贫困学生。2019 年,他把自己家种植的蜜桃义卖,再次捐款1000元用于助学。2014年以来,他策划的“爱心义卖·温暖过年”和“心手相牵·快乐回家”以及“微捐助·情暖六一”活动获得县委宣传部和团县委的高度评价。

他个人先后获得共青团沧州市委颁发的“沧州市2015年度青年公益达人”、“2015年度沧州市向善向上好青年”、“2018年度沧州市杰出(优秀)青年志愿者”以及沧州市委颁发的“全市为民服务好党员”、吴桥县委宣传部颁发的“吴桥好人”等荣誉称号。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