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唐职临床医学系协和医院教师:铭记誓言 坚守一线

2020-03-13 16:2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枚党徽就是一份责任。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紧急关头,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临床医学系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迅速行动起来。特别是按AB制在唐山市协和医院工作的教师们,更是处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考验。他们没有退缩,服从医院安排,坚守工作岗位。

黄秋学、王静、张凤林、赵静等四名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我们不仅是教师,更是医务工作者,在成为医学生的第一天起,就铭记医学生誓言,深知肩负使命。而我们此刻就在医院临床一线工作,尤深感责任重大,自愿加入临床医学系抗新型冠状病毒党员先锋队,决心坚守岗位,冲锋在前,责无旁贷!

很快,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临床医学系协和医院临时党支部成立,由老党员黄秋学老师出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在黄老师的组织下,四位党员思想高度统一,那就是:坚决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和从医“救死扶伤”之初心!坚决服从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和协和医院的部署安排,根据工作需要,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不计较个人得失,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

四位老师分属在不同的临床一线门诊,分别负责普通外科、肾内、内分泌疾病的诊治,虽不在重症医学、呼吸科、急诊等疫情前线科室,但他们向党组织递交了决心书,主动请战,时刻准备着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队伍,随时听候调遣,决心为赢得抗击疫情的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忠于职守,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有条不紊地开展临床诊治工作。

黄秋学老师,外科主任医师,承担普外科门诊及专家门诊工作。他发挥老党员的高觉悟,没有强调任何理由,坚持完成每一次的门诊工作,耐心对待每一位就诊患者,如果患者提及对疫情的担忧及恐慌,他就及时用专业知识通俗易懂的语言消除他们的恐惧心理,跟他们现场宣传教授防护操作。

王静老师,主任医师,不仅承担门诊及专家门诊工作,更是承担医院肾内科及血液透析室主任工作,日常工作量之大显而易见。但她从未抱怨劳累,尤其疫情期间,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看病、查房、行政管理等样样不落。热情对待患者,关心关爱科室医生及其家庭疫情防控情况。

张凤林、赵静老师,在本职岗位积极待命,积极利用网络,在各自所在的一些工作群、朋友群、家庭群中,及时发布关于疫情防控信息更新,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播正能量,号召亲朋好友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积极科学应对。

外科教研室主任黄秋学在普外科门诊工作

内科教研室副主任王静在泌尿内科门诊工作

内科教研室教师赵静在呼吸科门诊工作

在疫情防控期间,一同战斗在一线的还有我系非党员教师,他们是外科李宗富老师,内科高胜改、杨殿福老师,儿科李锋老师,妇科陈梦香老师,耳鼻喉李玉环老师,中医彭博老师等。他们也都在各自临床一线坚守岗位,没有退却。

特别是高胜改老师,身处抗疫一线的呼吸科门诊,日门诊量少则30人次,多则40-50人次。呼吸科纪主任曾让她休假在家,但她坚决不肯,表示大疫当前愿与科里同仁同舟共济,受到领导和全科同事赞扬。李宗富老师,更是被派到发热门诊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被病毒感染的危险极高,且他家里有两个小孩,老大身体底子弱,但他在抗疫任务面前没有摆理由,没有拒绝,勇敢承担,坚持在抗疫一线。

外科教研室教师李宗富在发热门诊工作

内科教研室副主任高胜改在呼吸科门诊工作

内科教研室教师杨殿福在心血管内科门诊工作

儿科教研室主任李锋在儿科门诊工作

妇产科教研室主任陈梦香在妇产科门诊工作

耳鼻喉教研室原主任李玉环耳鼻喉科门诊工作

临时党支部及时向李宗富、高胜改等同志表达了慰问和关心,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一再嘱咐他们一定做好防护,为他们加油鼓劲!

疫情还在继续,病毒依然肆虐。临床医学系协和医院党员群众将继续肩负责任与使命,听党指挥,服从命令,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恪尽职守。疫情不退,绝不后退,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雪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