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十九中学>>

学习方法千万条 自律第一条

2020-02-18 17:3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无数回乡探亲的人的归路。石家庄市第十九中学高一六班的许诺同学一家就是其中之一。许诺一家人自驾车回到老家陕西汉中南郑区过年,这里地处汉中盆地西南部,通讯信号时断时续。疫情爆发后,当地政府很快实行了封路断交政策,一家人的归程一拖再拖。

父亲陪许诺在山中学习

2月10日,十九中学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经过了详尽安排、调试之后的线上教学正式开始了。可这对于还身处汉中盆地农村老家的许诺来说却是一个天大的难题:这里没有网络信号。面对这种情况,一家人都焦急万分。如何才能保证线上学习呢?当发现屋外的山坡之上的高地信号相对充足,于是每天在寒冷的山坡上多了一个拿着手机认真听课的身影。

父女俩在山中寻找网络信号

班主任知道后十分感动,告诉她太冷了就别听了,回石家庄后可以看老师讲课的回放,或者找老师直接补课。结果第二天线上听课许诺同学又准时出现了……

许诺同学这种学习精神令人敬佩,躲在屏幕后面的你还有什么理由懈怠呢?在这样的特殊时期,相信只有那些耐得住寂寞,自律的人才能收获不一样的人生。梦想需要接近,人生需要自律。许诺同学就是榜样!她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没有开挂的人生,成功都是拼搏的结果!(通讯员闫黎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