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文旅锐词(202001)

2020-01-19 15:58:07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编辑/魏如翔

一地多刷

释义:为了真正做到深度体验当地文化,许多年轻游客会在一年中多次到访同一旅行目的地。

多家旅游OTA平台数据显示,很多90后年轻游客(尤其是95后)对于“玩透”的追求比其他群体更为强烈。

数据表明,90后一年中多次到访同一目的地的人数同比增长超过160%。他们注重体验感和沉浸感,希望通过多次游玩来更深度地探索喜爱的目的地。与打卡式的“赶场旅游”相比,他们更愿意反复去到同一目的地,甚至短期居住,通过品尝当地美食、入住特色民宿、找寻当地向导等形式实现对当地文化“深游”。

豪华露营

释义:一种奢华、高端、定制化的野外旅行方式

一种名为“Glamping(豪华露营)”的旅行方式正在欧美流行——这个英文单词由“glamorous”(有魅力的)和“camping”(露营)组合而成,其创意源于一些热衷探险又不愿舍弃舒适生活的冒险家,他们制作出更大的帐篷,把古董家具、华丽装饰、个性化服务搬进郊外的帐篷,只需带上私人物品入住即可,就像入住野外的五星级酒店。

目前,豪华露营营地在法国、德国、瑞士、美国、坦桑尼亚、肯尼亚等国都有建立,其形式也多种多样:有印第安人的圆锥形帐篷、贝都因人的蒙古包、吉普赛人的玻璃顶活动房屋,甚至还有专门推出的“帐篷狩猎之旅”定制线路。

文旅护照

释义:一本涵盖景点介绍、餐饮、住宿、购物、门票现金抵扣券和免票优惠等信息的“旅游通关文牒”。

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首次发行“游粤印记·广东文旅护照”,将广东省博物馆、星海音乐厅、广东美术馆、广州塔、珠江红船等10个旅游景点纳入其中。

该“护照”为游客提供探险寻宝、游玩指导、优惠抵扣、奖励激励、社交互动、收藏纪念等服务。它以“秘籍攻略”形式设置线索,引导游客前往探寻10个打卡点并完成盖章任务,在打卡点经过射频识别技术设备识别后即可盖上印章,同时可以“盲抓”1枚限量版徽章,最终可集齐10枚“见多识广”纪念徽章。游客还能通过社交平台交换不同的徽章。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