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

38中扫雪玩雪并举,教育教学同行

2020-01-08 16:2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下雪啦,下雪啦”! 1月5日, 一天大雪飘舞,天地银装素裹,美丽的38中一夜之间带领我们进入了一个梦幻般的白雪世界。

为尽快消除积雪给学校道路交通带来的不便,以刘莉校长为首的领导班子带领全体中层干部和党员教师,6日一大早便来到学校清扫积雪。

随着天色渐亮,扫雪的队伍越来越大,班主任、学生都参与进来。虽然雪比较厚,天气比较冷,但这一点也没有影响参与者的热情和工作效率。大家齐心协力,配合默契,忙碌的身影在皑皑白雪中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虽然室外温度很低,但大家劳动的热情和团结的力量让这个冬日变得格外温暖。

与此同时,学校考虑到孩子们的身心特点,及增强学生的合作、创新能力,提高冬季锻炼的乐趣,在保障学生的安全和衣物保暖的前提下,特借助此次大雪,以“童话妆点美丽校园 雪人喜迎盛世冬奥”为主题,组织全校师生进行堆雪人比赛活动。

看这里,扫雪队伍干得热火朝天;瞧那边,各班雪人堆得不亦乐乎。

比赛现场,没有埋怨与不满,唯有欢呼与呐喊。经过师生们的精心制作,各式各样、惟妙惟肖的雪人呈现在校园各处,显示出了孩子们非凡的想象力和创新能力:塑料杯做的帽子、树叶做的眼睛、胡萝卜做的鼻子、扫把做的胳膊、竹叶做的衣服┄┄再配上萌萌的眼镜,一个个栩栩如生、萌萌哒的雪人鲜活地站在了师生面前。此刻,静谧的雪景与师生们纯真的欢笑交织融合,整个校园变成了欢乐的冰雪世界。

比赛结束后,学校领导组织评委们对各班堆出的雪人进行了评比,同学们以及班主任都和雪人一起合影留念,把这一刻的欢乐永远定格在这里,幻化成岁月的风铃永存心间。

教育的前提是理解、了解学生,学校不仅要传授学生更多的知识,培养学生各方面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使孩子得到灵魂的熏陶、精神的生长、智慧的唤醒。这次堆雪人比赛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孩子的本性,让师生们都感受到了冬日冰雪的无限乐趣,而且将劳动教育融入其中,让学生在体验中成长,在实践中进步;既培养了师生们的团队精神和创新能力,又展示了38中师生风采(通讯员刘志强 安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