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评选>>2019年河北十大新闻>>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 全力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

2020-01-03 17:3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揭牌。

8月30日上午,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以此为标志,我省改革开放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河北自贸试验区涵盖雄安片区、正定片区、曹妃甸片区、大兴机场片区四个片区,是全国唯一一个跨省市的自贸试验区。

河北自贸试验区将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要求,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科技成果转化,着力建设国际商贸物流重要枢纽、新型工业化基地、全球创新高地和开放发展先行区。

自挂牌以来,我省自贸试验区各项工作持续推进。

强化自贸试验区顶层设计,出台《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办法》,为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基本制度和法律保障;推动设立管理机构,机构人员逐步到位;梳理形成河北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清单(第一批),稳步推进下放管理权限和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借力各类平台开展招商推介工作,提升河北自贸试验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11月26日,我省首个智慧能源综合体在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投运。

12月1日,华能曹妃甸港口有限公司的《港口经营许可证》成功办理,标志着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办理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启动后的“第一证”。(文/记者冯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