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2019年河北年度十大新闻候选条目>>

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考察并提出6方面要求 河北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

2019-12-16 10:1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6日至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津冀考察,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9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5周年。我省牢牢抓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紧紧围绕落实“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以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为主线,以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和重大政策落实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向深度广度拓展,84项年度重点任务将在年底前全部完成。

1月16日至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津冀考察,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1月16日上午,习近平在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仔细听取新区总体规划、政策体系及建设情况介绍。

对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于心,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倾注了大量心血。1月16日至18日,他深入河北雄安新区、天津、北京,实地视察京津冀协同发展情况,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了6个方面的要求。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省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1月26日,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王东峰在会上强调,要认真抓好承接平台和承接环境建设,充分发挥各市县比较优势,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全力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大兴国际机场及临空经济区建设。省长许勤指出,深化交通、生态、产业等领域合作,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全力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

2019年10月,我省党政代表团分别赴北京、天津学习考察,签署了京冀《关于进一步加强非首都功能疏解重点承接平台建设合作协议》,津冀《关于进一步深化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深化与京津务实合作,扎实推动协同发展再上新台阶。

8月21日7时47分,首列从曹妃甸东站发出的D6622次客运动车组列车缓缓驶出站台。当日,北京-唐山-曹妃甸客运直通动车组列车正式开通运行。记者赵海江摄

2019年,我省在交通、生态、产业三个重点领域继续发力,不断叠加三地深度协同的发展优势。9月2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此前的8月31日,河北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正式挂牌,这是我国首次在跨省级行政区域设立的自由贸易试验片区;9月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总体规划(2019—2035年)》正式批复,150平方公里的临空经济区,100平方公里在廊坊。以大兴国际机场为中心,一个国际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集聚高地正在崛起,为河北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增添了强劲的新引擎。(文/记者李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