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小儿媳

2019-12-31 19:5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市满城区白龙乡大坎下村田秋霞——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而她的家庭美好生活被方圆几十里传颂着,成为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气和正能量表率。多年来,她用实际行动践行者孝道,印证着她的孝心,展现了一个农村妇女淳朴真诚的坦荡情怀,诠释着一个农村媳妇的博爱、仁慈、善良的美丽形象,年过八旬的公公婆婆被她照顾的依旧硬朗,精神矍铄,在村内享受着晚年的幸福。

家里的公公83岁,婆婆85岁的高龄,家里本是哥仨三家轮流照顾老人,但是由于其他哥俩都在外工作,田秋霞不用说就主动地担负起照顾老人的责任。再加上她丈夫经常外出务工,家里的事情全靠她一人承担,她就是这样几十年如一日,吃苦耐劳,节衣缩食,不辞辛苦地照顾着婆婆、公公和孩子,从没听她说过一次抱怨的话。不论再忙再累,她坚持给老人洗澡;冬天,怕老人冻着,她在老人房间里生上炉子,买来电热毯。特别是冬天老人岁数大腰腿疼身体不便,她还专门买来药为老人每天熬制,亲自喂老人服下。她经常问想吃点什么,更是隔三差五的给老人买吃的,用的穿的还有日常需要更是不在话下,老人不说他便早早准备齐全。媳妇自从进了家门之后,吃苦耐劳,把整个家打理的井井有条。一边干农活一边又要照顾年迈的公婆,街坊邻居问她:“秋霞,你成天忙里忙外的累不累啊?”她总是把最灿烂的笑容挂在脸上说:“不累!”

每到冬天,都是公婆最难熬的日子。有一次,婆婆感染上了流行感冒,高烧不退,老公又在外打工,她什么也没说便找车送到医院检查治疗,一直守在婆婆身边,寸步不离。婆婆由于发烧,身体非常虚弱,她就一口一口地尝,一勺一勺地喂。由于药物治疗及时,再加上她精心照料,她婆婆的病很快好转起来。这时才给在外打工的丈夫打电话,丈夫在电话里激动地说不出话,几次哽咽后啥话都没有说就挂了电话。大哥二哥知道后来到医院看望老妈,兄弟俩的眼里充满了感激。医院的大夫、护士和同病房的人都对这个有福气的老太太投来羡慕的目光,说:“您病倒的这几天可把您闺女累坏了”。婆婆洋溢着满脸的笑容告诉大家说:“这是我的三儿媳妇,不是闺女”。

一个普通家庭的媳妇,用她的实际行动示演诠释了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有人问她“你家婆婆生了好几个子女,你干嘛不让他们轮流照顾老人,你一个人多辛苦。” 她却莞尔一笑:“谁家没有老人?谁没有年老的时候?在我们家,孝道是最靠前的。没有孝心,家里就和睦不了。我伺候老人,只是做了天下儿女最应该做的事情。”(田秋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