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平凡 大孝在心

2019-12-31 19:5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孝敬父母和长辈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义务,是中华民族的一种美德。我们也都曾读过许多名人孝敬父母的故事,如:烈火救母,吸痰救母,陈毅探母,香九龄能温席……虽然她没有做过如此感人的孝敬事,但她却深深懂得孝敬长辈关爱长辈是每个儿女应尽的义务,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她脸上总是带着甜甜的笑容,说话声音不高,但每句话都透着温柔、透着爱、透着知性的美,像无声的细雨滋润着久旱的心田,她就是主人公吴运红,一名像百合花一样美丽、善良的好儿媳。 

她的公婆都是普普通通的农民,没什么文化,但朴实善良。家里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全靠一亩三分地,看着公婆在田间劳作辛苦的背影和模样,作为儿媳,每每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下班回家的她没有空着手回去过,逢年过节总会给老人钱,给老人购买心仪的衣服和鞋子。她还和老公商量好,家里所有开支由她们来出,让公婆能够安享晚年,不再因此而操劳。   她的公公身体不好,十几年的老胃病、高血压、冠心病、腰腿疼,每天饭后总是吃一把一把的来,药品种类很多,多达十几种。吃了这么多年,胃就更不好了,但又不得不吃。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她知道,所有的疾病三分治疗七分靠养。正好老公是学中医的,就这样她与老公中西医结合,给公公到安国购买中药回来自配药粉,做成药丸,放在冰箱里,她又自制各种营养餐。这样一来家里的开销就越来越大,但是她明白父母的健康才是最大的福气。在她细心的照料下,公公的身体越来越好。她懂得,孝敬就是一种付出。

"言为心声"孝敬应该是从说一句感恩的话开始。她和老公约好,只要是休息或者放假时,就带着父母出去玩一玩,转一转,看着公婆像孩子一样在海边捡贝壳;在公园里与孩子放风筝;在草原上骑马……她在心里默默地说只有感恩父母和公婆,感恩有他们,才有自己幸福的小家。她懂得,孝敬是一种感恩。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父母年龄越来越大,像个老小孩一样,不管什么事老人总爱反反复复、唠唠叨叨说个没完没了。每每在这个时候,她总会耐心地听他们唠叨,一遍又一遍,从不嫌烦。她懂得,孝敬是一种倾听。

记得有一年冬天,公公腰疼的厉害,到医院检查腰椎间盘突出,需要保守治疗,卧床休息。住院,公公不愿意,其实是老人不舍得花钱,作为儿媳的她心里明白。因此她从医院买来药,每天骑着电动车回去给公公输液,来来回回脚都冻出了冻疮,但是她没有退缩仍然坚持每天起早贪黑给公公输液。她还买来针灸按摩的书,自学按摩推拿手法,穴位针灸,为让公公很快的好起来,她是想尽了办法。她懂得,孝敬就是一种无私的付出。

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践行着“孝”与“善”,“真”与“美”,传递着优良家风,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吴运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