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举办“互联网+智慧监管”专题讲座

2019-12-27 18:01:40 来源: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全市“三个努力建成”深化学习月活动开展的重要时期,为发挥专家作用,进一步拓宽市场监管系统对标落实的视野、理念和思路,12月19日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互联网+智慧监管”专题讲座。

市局党组书记张建波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市场监管点多面广线长的现状,迫切需要我们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的理念思维,更好破解有限的监管资源与繁重的监管任务不相适应的问题。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此次讲座中蕴含的新理论、新思维、新方法,将此次讲座的所思所悟转化为我们编制十四五规划的具体项目、谋划2020年工作的具体举措,推动“三个努力建成”的真招实策,不断提高市场监管现代化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讲座特邀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行政学院授课教授栾润峰专题授课。栾润峰教授首先分享了“物联化、互联化、智能化、大数据化”的科技大势,并结合市场监管实际详细讲解了阳光共治体系、主体自律体系、靶向监管体系的理论支撑和现实效果,为解决监管资源少,监管难度大,公众满意度低的问题提供了“三体系一支撑”工作方案。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同志、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具体工作人员等共计200余人参会学习。

来源: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