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

市第三幼儿园召开教师动作教学项目培训会

2019-12-12 17:3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1日,石家庄市教科所到石家庄市第三幼儿园召开了2019年动作教育项目培训会。会议邀请了专业从事动作教学和软垒球教育的教练对市三幼的教师和幼儿进行了现场测试和指导。

现场,教练以幼儿园大班五名幼儿为例,进行动作、体能的测试与指导,并开展了软垒球的幼儿测试与教师指导工作。

在体能测试中,幼儿通过芝麻开门、过河搭桥、地对地导弹、金鸡独立、回眸一笑等游戏,呈现幼儿颈椎活动度、髋关节平衡能力、脚踝稳定性、身体形态、动作敏捷度等指标,为判断幼儿肌肉、骨骼发育情况提供数据支持,同时为接下来的锻炼内容提供重要依据。在户外活动场地,幼儿和教师们进行了软垒球专业训练,幼儿通过靶向投球、抛接球游戏,培养球感及手眼协调能力;教师们向专业教练学习软垒球的动作要领和游戏规则,在练习中提高对体育活动的热情。幼儿和教师们还挥起球棒,进行了软垒球击球体验活动。

期间,老师们还进行了动作教育项目的主题教研,各位教练解读了体能锻炼背后的目标、意义和价值,介绍了走路外八字、含胸驼背等多种不良体态的矫正和康复训练方法,同时,推荐了一些适合教师紧张工作中进行的保健练习动作。体育教研员崔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儿童动作发展的重要意义及产生的深远影响。

王燕玲老师分析了动作教育与践行课程存在的关联,并对市三幼教师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市三幼王云端园长表示要结合现行的践行课程和幸福生活课程,深挖动作教育的内涵和价值,开展动作教育项目的研究,提高幼儿身体素质,为幼儿的成长做好长远规划。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