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开展就业指导系列活动

2019-11-26 18:2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职生实习就业季。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专业发展前景,就业岗位要求,提升职业素养,做好职业规划,11月中下旬,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精心组织了系列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校内就业指导、企业家进校园、优秀毕业生事迹分享等,即将毕业的四个专业共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在校内指导环节,招生就业处董彦广主任,学生处高军主任从不同角度为学生答疑、解惑、规划未来。

高军主任作了离校教育和实习动员,他望大家深刻理解顶岗实习意义,迅速完成角色的转变,从容应对实习挑战。他强调要注意实习期间的安全和身体健康,规划美好人生,做一名阳光向上、健康快乐、积极进取、勤奋好员工。

招生就业处董彦广主任分析了2020年就业形势,解说了我国职业教育的规模,分享了历年来优秀毕业生事迹,介绍了职业技能的三个层次及职业核心能力的八个要素,阐述了培养通用能力的六个方法,讲解了求职技巧,面试礼仪知识。他希望同学们理性就业、找准求职方向、做好职业规划。会后部分学生主动到前台咨询,董主任都认真详细的作了解答,学生非常高兴,感觉收获颇大。

企业家进校园,学校邀请了河北万石科技信息有限公司、美居地产负责人孙毅先生到校为师生作“企业文化进校园”专题讲座。孙毅先生通过分享个人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相信自已,坚持不放弃,抓住机会,规划自己,成就出彩人生”,并帮助同学们端正心态,学会换个角度看问题,把困境变为前进的动力。最后他就忠诚勤奋、守纪执行、创新创业进行了讲解分析,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企业,为走向社会打好基础。

在优秀毕业生事迹分享环节,招生就业处专门邀请了汽修专业优秀毕业生谷壮,他目前在东风日产任车间主管,谷壮从如何选择目标开始,讲述了自己坚持梦想、执着拼搏的工作历程,还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回答了同学们对于即将踏入职场时心存的疑虑和问题。

就业指导系列活动,加强了学校学生对就业形势、企业文化、职场礼仪的了解,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通讯员张艳华  刘伟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