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实幼开展“幼儿三宝”游戏材料研讨活动

2019-10-23 16:3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提升教师对沙水区活动材料的使用能力,10月18日上午,石家庄市第一实验幼儿园与南京康轩文教集团,华北营业部联合开展了“与你相约一实幼·幼儿沙水游戏活动片区教研”研讨活动。南京康轩文教集团,华北营业部资深专家讲师尹素云主持了本次研讨活动。来自石家庄市五区以及鹿泉区、藁城区的15家园所共66人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在研讨活动中,尹老师围绕户外游戏的概念,我国目前户外沙水游戏开展的现状,游戏的材料及组织、实施开展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为教师们如何开展沙水区游戏指明了方向。讲座结束后,我园田丛会老师组织了户外幼儿沙水探究活动——畅游赵州桥。游戏中孩子们自由的互动,开心的释放,大胆的表现,让观摩的老师们深刻感受到了游戏活动中孩子们的“自由、自主、创造、愉悦”。

此次游戏活动是孩子们与沙水材料一次有效的互动,也是一次教师落地生根的游戏研究,更是一次师幼思维碰撞的良机。幼儿活动后,尹老师组织观摩的老师们进行了现场点评。老师们从细节入手,把观摩中及时捕捉到的亮点与问题进行剖析。每位老师在发言互动,探讨归纳中将问题一一解决。

本次 “幼儿三宝”开放现场观摩活动,为教师构建了一个互相学习、资源共享、共同进步的专业成长平台。我们将在以后的游戏活动中不断改进和完善。继续将“孩子才是游戏的主人”思想融入到教育教学理念中,使我园的自主游戏水平更上一层楼。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