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举行青年教师拜师仪式

2019-10-22 11:1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增进教师间的业务交流及学习,打造优质教师团队,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0月17日,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举行了“师徒结对,相伴成长”青年教师拜师仪式。

仪式上,教务处苗巧英主任宣布了12对结对教师名单,并简要介绍了每个“师傅”教学成绩。张大林校长和庄建莎副校长为他们颁发了聘书;“徒弟”向“师傅”鞠躬并献上鲜花,表达谢意。

刘迎春老师作为“师傅”代表发言。她回顾了自己从“徒弟”到“师傅”的成长经历,并表示要坚守职责,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在教学、师德、业务技能上发挥表率作用,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

李显月老师作为“徒弟”代表发言,她感谢学校为青年教师搭建的成长平台,并表示一定要在“师傅”的引领下,严守师德、虚心求教、精益求精,做一名德高业精的优秀教师。

最后,庄建莎副校长做总结讲话。她对师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12位青年教师表示祝贺;同时明确了师徒职责,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指出:师傅要做到“三带”,即带师魂、带师能、带师德;徒弟要做到“三学”,即学思想、学本领、学为人。师徒结对不流于形式,要求真务实,正确处理继承和发展的关系,在学习、指导、交流、合作、超越中做到教学相长。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一直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师徒结对互助是学校的优良传统。仪式是一个起点,也是一个平台,更是一种责任,是实现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步骤,对有经验教师发挥指导作用、青年教师岗位成才、优化学校教师结构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樊伟 刘伟荣 摄影孙萌萌 刘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