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

38中学高中教务处召开非毕业年级月考考试质量分析会

2019-10-15 14:4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发挥月考效应,找准努力方向,明确工作目标,10月11号至12号,三十八中学高中教务处分别召开非毕业年级月考考试质量分析会,各个学科备课组长,围绕月考试题预期难度、最终难度、出现以上结果的原因、有哪些好的做法、有那些需要备课组调整改进的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分析。

分析会由高中教务处主任刘志超主持,副校长张志强、高中教务处副主任梁国刚参加了会议。

各备课组长认真分析了本学科本年级的考试情况,从试卷的设置到考后的反思,既涉及学科思想,又分析学生个体;既有近期的方法,又有对未来的展望。分析数据,总结教学,反思自己,提升能力。 

高中教务处主任刘志超肯定了各学科的分析总结,他指出考试是老师教、学生学的晴雨表,老师们要针对月考的成绩思考接下来应该怎么做,找出学生存在的共性问题、不同层次学生存在的个性问题并解决。并对接下来的教学提出了要求:借此次考试加强学生的学习技巧、学习习惯的培养和引导。改变课堂,做到有效课堂,高效课堂。抓好常规教学。

随后,主管高中教学的张志强副校长进行讲话。张校长肯定各备课组长的总结,提出成绩的背后是辛勤的付出!要求老师们对讲课和常规工作的落实,以学生为本,了解学生内心,提高早午读和自习课辅导的利用率。张校长最后向教师们提出五项要求:以思维训练为教学核心;以揭示方法规律为教学重点;以精讲精练为教学策略;以学生主动参与为途径;以学生自主学习与合作探究为载体。

会议期间教师们认真听会,积极反思。(通讯员 张俊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