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赴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2019-10-14 18:12:0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2日,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 重温中国共产党在那段艰苦岁月里的光辉革命历程,体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英雄精神,激励广大党员教师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做“四有”好教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西柏坡西靠巍巍太行山,南临滔滔滹沱河,是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的指挥所。中共中央也曾在这里召开过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西柏坡故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美誉。

全体党员倾心聆听讲解员生动的讲述,瞻仰了中共军委作战室和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任弼时五大书记的旧居,回顾了党中央在西柏坡期间开展土地革命、指挥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以及召开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中共七届二中全会这段历史。 一间间低矮的土屋,一张张漆迹斑驳的桌椅……这些平凡、朴实的物品,就像一本本鲜活的教材,见证了历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胜利前夜的那段光辉的战斗历程。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西柏坡纪念馆广场, 马莹和田华代表全体党员向五大书记铜像敬献花篮,刘伟老师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重新燃起党员们不忘初心、传承革命精神的爱国情怀。

学校于学红书记总结到:“今天我们电子信息学校全体党员在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追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足迹,瞻仰庄严的革命圣地,深受教育和激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为了建立新中国舍生忘死、艰苦奋斗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继承并发扬光大!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珍惜祖国给我们提供的良好工作环境,在工作中发扬西柏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书育人,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服务石家庄的经济建设。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西柏坡精神”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对“务必使党员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党员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更深切地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历史转折重大关头的敏锐洞察力和历史担当,被在革命的艰苦岁月中执着追求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把西柏坡精神带回到教育的工作岗位上,始终牢记不忘初心,推动学校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创造新的辉煌!(高建新 于学红)


来源: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