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2019-09-26 16:1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华戏曲文化博大精深,为传承弘扬戏曲文化精髓,让师生们更多了解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9月24日,石家庄市丝弦剧团走进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师生们通过听、赏、学,零距离感受戏曲的魅力。

现场,石家庄市丝弦剧团著名青年演员张娥普及了丝弦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地方名片的基本情况,讲解了丝弦的源流沿革、艺术特色、表现形态。讲座采用一边讲解,一边演示、互动的方式。第一个表演是川剧变脸,马新义老师从台上走到台下同学们中间,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同学们的一片喝彩。演员还与同学们互动,手把手教大家甩水袖、走台步,让同学们亲自尝试戏曲的一招一式,体会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舞台艺术。张大林校长也饶有兴致地倾听了讲座,观看了表演。

活动的开展,师生们学习了戏曲知识,感受到了民族戏曲独特的魅力,增强了民族自信心,提高了艺术素养,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打下了基础。(通讯员 刘伟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