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河北省农业品牌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新闻中心>>

河北省加快农业品牌提档升级步伐

2019-09-21 12:1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制定印发了《2019年河北省品牌农业工作推进方案》和《2019年品牌农业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为品牌建设工作设计了详细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突出品牌培树重点

按照“三个一批”(推出一批高端品牌、提升一批优势品牌、打造一批潜力品牌)的发展思路和“十个一”(明确一个品牌主体、注册一个保护商标、设计一个整体形象、出台一套整体规划、制定一套准入制度、建立一套监管体系、制定一套宣传机制、健全一套营销体系、建好一支品牌队伍、出台一套支持政策)的工作任务,实化细化工作举措,实施品牌重点突破。

强化品牌创意设计

举办了全省品牌农业专题培训班。成立了河北省品牌农业发展联盟,来自国内40家高级别品牌科研院所、设计营销机构等成为联盟首批成员单位,目前正在分期分批到市县进行深入对接,进行现场服务。11月份,将以促进交流、共融发展为主题,组织举办河北省品牌农业发展大会,为品牌建设主体搭建与品牌机构、品牌专家交流对接平台,充分发挥专业研究机构、策划机构和中介组织在品牌规划、设计、咨询、宣传、营销等方面作用。

强化品牌营销

按照“省市联动、市场运作、整体包装、组团推介、精准对接、立体宣传”的思路,我们已在上海、广州成功举办河北品牌万里行活动,11-12月份,在北京、深圳等城市继续举办。此外,还将组织参加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廊坊农交会、京津冀品牌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等。

    加大扶持力度

今年,省农业农村厅进一步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强化政策扶持,共安排7450万元用于品牌建设,比去年增加35%。其中下拨市、县共6450万元,主要支持用于区域公用品牌的创建打造、创意设计、品牌营销和宣传推介等关键领域、关键环节

强化宣传推介

借力高端媒体,借助各类展会,集中宣传河北优势农业品牌,进一步扩大我省农业品牌影响力。利用“网、微、端、视、听”等多种载体,采用创意短视频、抖音、直播等新媒体形式,开展有文、有图、有声、有影、有互动的品牌农业宣传。同时,将开展“我为家乡农产品代言”、“我最喜爱的河北农产品品牌”评选等一系列品牌宣传推介活动,激发全社会共同参与农业品牌建设的热情,普及“品牌好”,推介“好品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