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最美残疾人工作者推选展示活动>>

争做最美残疾人工作者——张顺利

2019-09-04 09:5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个人简介

张顺利,男,汉族,198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自2007年12月在昌黎县残疾人联合会工作至今,主要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

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坚持以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思想指导,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积极为全县残疾人工作出谋划策,倾心助力昌黎县残疾人事业发展。由于张顺利同志的父亲和岳母都是精神残疾人,他深刻了解残疾人的困难,深切理解残疾人家属的不容易,工作中处处为残疾人着想,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由于工作突出,张顺利同志于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年度连续考核为优秀工作者;并于2016年被昌黎县委授予三等功称号;2018年被评为秦皇岛优秀志愿者。

推选事迹

张顺利参加工作以来,积极为全县残疾人工作出谋划策,倾心助力昌黎县残疾人事业发展。

张顺利的父亲和岳母都是残疾人,他深知残疾人现状:受教育水平低,综合素质差,应对社会的能力弱……因此,生活中遇到困难比正常人多得多。但残疾人也有自己的尊严和人格,应该尊重他们,帮助他们。他也深知只有全面掌握党和国家对于残疾人事业的各项方针政策,才能为残疾人多办实事、多办好事。

工作之余,他认真学习《党章》等党内法律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自身党性修养,提升以人为本的服务意识,学习《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等残疾人法律法规和优惠政策,认真贯彻省市县出台各项残疾人扶助、帮扶规定和措施,提升自身素质,提高为残疾人服务水平。

作为扶贫成员单位的联系人,张顺利主动投入到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扶贫和结对帮扶工作中,认真学习各项扶贫惠民政策和惠残政策,努力帮助领导班子将残联业务工作融入到脱贫攻坚和扶贫开发工作中来,研究创新残疾人扶贫开发工作方式。

他逐个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和边缘残疾人户的信息比对工作,在有限时间内及时、准确完成比对任务,为扶贫办提供出确切的数据信息。建立了昌黎县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整套台账。参与制定了《昌黎县残联2018年度扶贫工作方案》、《昌黎县残疾人脱贫攻坚有关政策》、《昌黎县残联2019年度扶贫工作方案》、《昌黎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扶贫攻坚活动计划》等文件,受到领导和上级的肯定。

残疾人工作得到宏兴钢铁有限公司王占宏董事长的关注和支持,并作出大爱善举,捐献助残善款100万元,支持昌黎县残疾人事业发展。张顺利配合领导班子做好善款使用计划,谋划助残项目。结合全县扶贫攻坚工作,先后开展“大爱宏兴 阳光助残”系列扶贫助残活动。

系列活动的开展惠及各类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865名。在各项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张顺利都积极配合领导班子谋划、认真组织,各项活动不仅使贫困残疾人得到了实惠,更让残疾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陪同黄民宏理事长对全县加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调研后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研究,他积极献言献策,将刘台庄镇金日塑料制品厂建设成为昌黎县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扶贫基地惠及十里铺乡齐梅玲、茹荷镇孟德华、昌黎镇毕成、马晓辉等建档立卡残疾人67户,每月收入300元-500元。在电视台、报刊等媒体的宣传下,这项制作业已辐射刘台庄镇、茹荷镇、泥井镇、龙家店镇、安山镇等多个乡镇。

张顺利将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台账分发各股室,协调残联各业务股室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帮扶工作。2018年以来贫困精神病免费服药、发放辅助器具、贫困残疾学生及残疾家庭学生资助等各项帮扶工作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510人次,发放各类补助资金121740元。张顺利在做好残联扶贫档案的建立和管理的同时,配合帮扶责任人做好帮扶贫困户和村级档案整理和归档。

大多数残疾人往往由于受自卑心理影响,加之对政策了解不全面,在咨询时常有言辞激烈、态度差等现象,张顺利在工作中,能够始终坚持视残疾人为亲人,想残疾人之所想、急残疾人之所急,耐心细致地为残疾人群众做好解释、宣传工作,用自己的爱心和耐心服务每位来残联信访残疾人,用过硬的业务知识给予他们满意的答复,收到残疾群众的一致好评。

张顺利深深知道残疾人工作要在帮助残疾人享受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的同时,更要宣传政策做到广而告之,宣传残疾人先进事迹、残疾人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个人、先进,努力营造全社会爱心助残良好风尚和舆论氛围。县残联在开展每次扶残助残活动时,他都积极联系新闻媒体进行跟踪报道,事后积极采编上报工作信息简报。

张顺利工作以来,经常加班加点,晚睡早起,牺牲周六、周日及节假日休息时间,兼顾家庭与工作,特别是今年8月份他岳父因哮喘住进二院重症监护病房,妻子需要照顾7个月大的女儿,他晚上病房陪护,白天照常上班。他的工作精神得到妻子的理解和支持,妻子承担了家庭负担,照顾孩子,还经常帮助他完成力所能及的工作。

张顺利在残疾人工作岗位上不断强化学习思想理论和扶贫惠残政策,做好领导班子助手,全身心投入到昌黎县残疾人事业和扶贫开发工作中,努力让全县残疾人摆脱贫困,带领全县残疾人共赴小康。

所获荣誉

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度连续考核为优秀工作者; 2016年,荣获昌黎县委授予三等功称号;2018年,荣获秦皇岛优秀志愿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