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最美残疾人工作者推选展示活动>>

​争做最美残疾人工作者——习佳

2019-09-03 19:1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个人简介

习佳,女,汉族,1980年5月出生,本科文化,石家庄市平山人,2000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10月至今,在市残联文体部工作。工作认真细致、按时按量完成上级交待的各项任务,积极组织我市残疾人参与省、市残联举办的各项文体活动。残疾人文化、体育、宣传工作受到市残联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在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期间参与了筹委会筹备工作,积极组织参赛游泳项目工作,真正实现了办赛参赛双丰收的目标,受到市残联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并受到市政府表彰记功。市残联代表团游泳项目共取得了40枚金牌,31枚银牌,3枚铜牌。在市残联及省残联筹委会共同努力下,我市共夺得126枚金牌、71枚银牌、16枚铜牌,金牌、奖牌总数和总分数均居全省第一,并获得了“人才输送奖”“突出贡献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全部奖项,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向石家庄市政府颁发了“特别贡献奖”。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9年6月代表市残联参加2019年市直机关单位第九套广播体操学习并将学习体会及动作要领分享给体操队队员,最终在体操比赛中取得团体第二的好成绩。

推选事迹

习佳,1980年5月生,中共党员,现石家庄市残联文体部工作人员,曾获石家庄市政府残工委通报表彰助残先进个人、石家庄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获河北省首届残疾人文化节组委会表彰,摄影作品《爱心助残现场》获摄影类三等奖;获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有功人员,记功奖励。

在各级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和帮助下,认真学习、扎实工作,牢记组织和领导的重托,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扎实实做事、勤奋敬业,在工作中取得些成绩,受到市残联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一、加大宣传学习力度,努力营造支持残疾人事业的浓厚氛围

一是着力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学习。利用“学习强国”软件,不断加深和巩固学习。围绕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等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宣传各项惠残政策,切实增强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的了解。

二是着力抓好重大活动的宣传学习。积极筹划,配合领导组织开展了我市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第九届残疾人健身周系列活动,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宣传计划,在市特教学校隆重举办了启动仪式,市内各大报纸、LED屏、电台、电视台等相关媒体对助残日期活动举办进行了宣传报道,较好地营造了尊重残疾人、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在第六次代表大会期间, 对我市残疾人事业取得的各项成就进行了集中报道,进一步提高对残疾人事业的关注度。

三是着力抓好先进典型的宣传学习。配合领导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自强模范暨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我市推荐的丁玉坤、贾茹两名同志获得了全国自强模范和助残模范称号。推荐我市省游泳队队员马佳,市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真艳杰、新华区残联办公室主任李周彤等被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彰,获助残先进个人和残疾人先进工作者;推荐我市元氏县中医院、长安区残联、长安福利药化厂获河北省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 

二、努力开展各项文化活动,不断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一是依据“五个一”文化进家庭工程要求,配合领导按照每户500元的标准,及时下拨补贴,对80户残疾人家庭逐一进行落实,目前正按计划进行实施,并按要求向组织汇报工作进度。

二是积极组织开展文化活动交流。邀请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市特教学校进行了关于“我的梦”共筑小康公益演出活动,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得到了领导认可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市开展残疾人书法、绘画、摄影等评选活动,切实激发残疾人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依托石家庄市特教学校和残疾人艺术学校,抓好文化艺术队伍的培养,为我市残疾人文化艺术发展打下长远坚实基础。 

三是配合领导抓紧残疾人文化队伍培养。认真组织筹备青少年残疾人运动员选拔、参赛等活动,积极向省、国家输送优秀的残疾人运动员,参加国家和省级单位的培训,为省、市增光。 

三、加大体育工作力度,不断促进残疾人体育工作

一是积极筹备组织冬季体育项目活动的开展。主题为乐享冰雪、助力冬奥、康复健身、共奔小康的“石家庄市第三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宣传冬残奥会及冰雪运动知识,进一步调动了广大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二是配合做好残疾人“自强健身工程”的实施。制定了残疾人“自强健身工程”实施计划,对全年需要新建完成的15个省级体育健身活动示范点逐一进行落实,确保年底前按标准全部完成。

三是按要求实施康复体育进家庭项目。对省级420户和市本级100户康复体育进家庭项目任务进行了分解,分别落实到17个县(市)区。目前,各县(市)区残联抓紧实施,建立了台账,收集了服务记录照片、器材发放场景照片、残疾人使用器材照片等资料。

四、严格要求、深入细致地做好本职工作

2018年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期间,配合领导组织群体运动会的策划和宣传工作;参与了省残运会筹委会组织,给省残运会成功举办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积极配合参赛工作,组织成员单位分配及协调,参赛期间负责我市参赛游泳竞赛工作,对参赛队员关注及关爱,协调会场领奖等事宜,整体组织积极参与,工作细节上给领导多提建议,配合组织成员具体安排和通知。市残联代表团游泳参赛项目共取得40枚金牌,31枚银牌,3枚铜牌。在市残联及省残联筹委会共同努力下,我市共夺得126枚金牌、71枚银牌、16枚铜牌,金牌、奖牌总数和总分数均居全省第一,并获得了“人才输送奖”“突出贡献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全部奖项,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向石家庄市政府颁发了“特别贡献奖”,真正实现了办赛参赛双丰收的目标。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根据市残联党委安排,代表市残联参加2019年市直机关单位第九套广播体操学习。认真学习并讲解,规范每一个动作,并将动作要领分享给体操队队员,最终在体操比赛中取得团体第二的好成绩。

积极参加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参加15次活动,不怕吃苦,受到社区领导和志愿服务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作为市残联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及中国共产党党员,虽然在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时代楷模相比仍有很大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大政治理论学习、密切联系群众,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真正的人生价值。

所获荣誉

2012年6月获石家庄市政府残工委通报表彰,助残日残疾人文化节活动助残先进个人;2012年7月获河北省首届残疾人文化节组委会表彰,摄影作品《爱心助残现场》获摄影类参等奖;2013年12月曾被河北省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石家庄市志愿服务指导委员会被为石家庄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18年12月获市委市政府表扬,在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个人立功受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