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爷爷专职的心理医生

2019-07-24 10:5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由于奶奶的离世,我好久不愿在键盘上挥舞双手,不是心情不好,也不是感情很牢,只是一个人静静的发呆,重新认识和了解我的人生。人一旦离开世界,我不知道地下是否拥有天堂,每天无精打采的我最惦记是没有精神依靠的爷爷生活,奶奶在世时经常和我们玩笑说:“你爷爷那么大脾气,等我不在了,可谁能管了呀!”

前几年爷爷已经八十多岁了,由于被一个比较近的亲属骗了几十万的货款,从此就精神遭受打击,再加上我们家的经济状况也不好,他一下子老了许多,经常去医院看病,既有老年痴呆,也有精神恍惚,我们全家都十分关注,省城里的医院都走了一遍,京城里的专家也会诊,爷爷每天都带上许多药,和别人聊起的总是他的病情,遇到同样症状的人问人家吃的啥药,他也要买来吃,从此家里很少拥有安宁,一会儿精神病医院、一会儿中医院,我们没有办法拒绝爷爷的无理取闹,每每我们在他的周围和他聊天,他像个好人似的,他的观点是我们在他身旁他就没事,人少时就心烦,我们从来都遵从他的意见,没有办法给爷爷买了个手机,我和爷爷24小时保持联系,由于我在县城上班,爷爷对我还是有特殊的疼爱,有些事总是和我说说心里话,没有办法我承担起了给爷爷治疗他心病的主治医生。这也是奶奶提供的线索。

给爷爷疗伤还得从病因查起,生气是受了欺骗,生气是找不到那个骗钱的亲属,和爷爷长时间沟通,我担负起讨账的任务,并向爷爷要了那个人的电话,说我和检察院的同学一起去长春,春节没过几天,我踏上讨账的征途,在家的爷爷异常兴奋,病情大有好转,我在东北不停地用固定电话和爷爷通话,还找到同村的一个相亲和爷爷聊天,共同汇报我们善意的谎言,还请求那里的民警帮助我,和爷爷假装找到了借债人,寒冷的东北之行是我和奶奶导演欺骗爷爷的道具,回到家后,我和爱人把我家唯一的积蓄5万元拿到爷爷面前,说是要回来的第一笔账。爷爷高兴地要我开车马上拉上他去了邻村还上他为那个亲属担保的个人贷款。爷爷从此不再吃药,身体也一天天好了起来,我和爷爷的热线也逐渐多了,因为他的手机里我是他惟一的号码,经常是夜里两点左右,爷爷的电话响起,爷爷总是重复他的记忆说:“长栓吗?睡了吗?”我总是迷迷糊糊的回答:“爷,没、没睡,你说吧.""你说过借钱的那小子啥时还咱呀!”“爷,还是那事呀,不是和你说好了吗,春节吗!”“奥、奥”我玩笑的说:“又睡不着了爷爷,不要担心,有我呢!”不时听见奶奶在旁边埋怨爷爷的声音,这边老婆也有情绪,说:“爷爷怎么总是这么晚打电话呀!”时间长了我总是戴上耳机不停地哼哼、哈哈,有时是爷爷生气的说:“你小子怎么不说了,睡着了吧!”有时是爷爷那边的呼噜声,虽然是一种噪音,但是能听到我会感到自己的幸福!

时间久了,爷爷转变了战略,早上打电话说身体不舒服,让我回家带他去医院检查,等我开车回到老家时,爷爷并不在家,而是去了小卖部打麻将了,我找到他问他是否还去医院检查,他却说没事了,我又开车回了县城,而晚上的电话内容却是我没有回家看他的内容,爷爷和我总是重复着“狼来了的故事!”爷爷总是故事中的小男孩,而我却是永远不会改变的持枪的猎户,只要有讯息,知道是假的情报,我依然出场。

春节我又代替爷爷还了欠别人的3万块,爷爷表现出很是激动,很少有人知道我和爷爷心里疗伤的故事,奶奶走了,我把爷爷接到县城里居住,可他还是不适应城里的生活,第一次给爷爷洗脚,老婆在旁边很是感慨说:“要是你们家的哥们都像你一样,你爷爷该多幸福呀!”爷爷风趣的说:“还是长栓有本事,要不那帐,也不会要回来,有他在,那帐就不会黄!”老婆刚想说出实情,我赶紧命令老婆:“快把水倒掉,爷爷年纪大了,少说点!”

昨天,我和爱人给爷爷买了个助听器,进口的,质量很好,当给爷爷带上后,爷爷的听力正常了,奶奶的离世,爷爷的脾气小了许多,晚上的电话也少了,今天下午爷爷来了电话说:“以后要安心给人家上班,少耽误,上次回来看见你的头发还没四十,怎么都白了,是我经常给你打电话,没有休息好的事吗?你奶奶活着时不让我给你添麻烦,你烦我吧长栓!”“爷,我们做的还不够,你又多心了."“晚上睡觉时,把手机关掉吧!我的病好了,不能再折腾你了!”

我是爷爷专职的心理医生,虽然没证,没有经过培训,但是我依然坚持上岗。为了是天堂里的奶奶安康,总会有一天你会把我欺骗爷爷的秘密告诉他,爷爷知道后一定不会责怪我那善意谎言!祝福我们吧奶奶,我们爱你!(田长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