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艺校京剧专业斩获2枚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奖

2019-07-17 16:4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刚刚落幕的第23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中,市艺校陕西京剧院委培班年仅11岁的颜熙檬和赵程佳翔两位小同学在京昆组别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双双摘得“小梅花”金奖,为市艺校全国“小梅花”金奖榜再添2金。自2000年以来,市艺校已累计获得22个全国戏曲“小梅花”金奖。光灿灿的奖牌再次彰显了市艺校京剧教学在省内乃至全国的实力。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是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全国各省市戏剧家协会协办的一项全国性、高规格的少儿戏曲艺术活动,自1997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本届比赛于7月12日至7月16日在上海举办,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和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有来自国内外28个省市地区(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匈牙利等)的174名小选手参赛。颜熙檬和赵程佳翔两位同学在校学习时间尚不足一年,这也是他们第一次登上全国比赛的舞台。两位小同学克服困难,沉着应战,与全国众多优秀选手同台竞技,凭借出色的表演赢得评委赞誉,为学校再添荣誉。

在日常教学中,京剧专业注重师资培训,以教师素质提升促教学质量提高。近年来,市艺校多次派教师到上海、北京等地观摩基础课教学,同时聘请北京京剧院等单位的专家到校对教师进行集中培训。除加强教师培训学习外,还以抓课堂促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狠抓基础课堂教学,聘请校内外专家组成督导组,对基础课堂进行督导,举办公开课,召开教学研讨会。一系列措施,提升了教师的基础课教学水平,提高了基础课教学质量。扎实的基本功教学为学生的专业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为了备战本次比赛,师生们自4月份就利用课余时间排练剧目,尤其是7月份以来,师生们不畏酷暑,放弃休假,对参赛剧目又进行了精心打磨和反复排练,对每一段唱腔、每一个招式都精雕细琢。

功夫不负有心人,历经苦寒,盛夏时节,“梅”花盛开。这两朵在盛夏开放的“梅花”是石艺人对艺术教育求索与挚爱的证明,是对京剧艺术坚守与执着的褒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