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京津冀地区声乐表演邀请赛市艺校成绩优异

2019-06-24 18:2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2019年京津冀地区声乐表演邀请赛暨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声乐表演技术技能比赛中。石家庄市艺术学校选派的参赛选手喜获佳绩,荣获一等奖1个,三等奖3个,创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佳成绩,再次展示了市艺校音乐专业在流行音乐教学上的雄厚实力。

本次比赛是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北京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中国音乐学院附中承办的京津冀地区声乐类的专业比赛,每三年举办一次。旨在全面考察、展示和提升中等职业学校参赛选手的声乐表演基本技能、知识应用、拓展创造等综合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引领推进京津冀地区中等艺术职业教育资源合作互补及中职声乐表演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为选拔和推出优秀中等声乐表演人才提供广阔平台。

本次比赛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天津音乐学院附中、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石家庄市艺术学校、唐山市艺术学校等七所京津冀地区中等艺术学校组成代表队,选派近四十名选手参赛。比赛分为民族唱法、美声唱法和通俗唱法三个组别,共设置了歌曲演唱、专业拓展能力表演及新谱视唱三个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在高手云集的通俗唱法组别中,2016级声乐专业学生袁艺菲荣获一等奖, 2016级声乐专业学生王泽轩、2016级声乐专业学生于诗雨、2017级声乐专业学生庄译超荣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通俗唱法共有21名选手参赛,奖项设置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市艺校获奖选手占据获奖份额的1/3,取得了参赛以来的最佳成绩。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主任王世奎教授在赛后的点评中,对通俗唱法的参赛选手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并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

为了积极备战本届比赛,学校音乐表演专业参赛师生们在校内多次模拟比赛环节,对参赛作品反复进行打磨,力求达到最佳的表演状态。成绩的背后,是师生们对音乐艺术的热爱与执着,是老师们辛勤的教学与坚守,是学生们汗水的凝结与付出。(通讯员 殷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