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赴黄骅调研

2019-07-16 16:5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赴黄骅市财政局开展调研。院团委书记岳明明、专业教师杨宝旺带领小分队与财政局副局长马志文、会计科科长商瑞平及两位相关部门科长进行座谈,就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会计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对接及其相关问题进行了分享与探讨。

座谈会上,岳明明和杨宝旺向财政局领导介绍了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的人才培养概况,并希望他们结合调研主题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马志文就此选题向小分队队员们简要介绍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黄骅市的经济发展情况、会计人才配置情况。他指出,会计人才要面向国际,提高自身学习能力,在掌握相关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发展自身特长,勇于面对挑战,抓住时代机遇,争做一流会计人才。商瑞平结合自身经历,提出高校要加强对学生管理能力的培养,做好账的同时要管好事。财政局负责人详细解答了队员们提出的问题,领导对队员们寄予厚望,希望队员们能多学多看多问多练,不断增长自身才干,提高自身格局。队员们表示,在此次会谈上收获颇丰,十分认同马志文局长提到的“选择了会计就选择了终身学习”的观点,会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过程中不断锻炼自身专业知识技能,适应社会发展需求。

本次座谈会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黄骅市的经济状况、相关行业企业对会计人才的需求情况,为今后同学们掌握会计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