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华北幼儿园开展幼儿生活能力大比拼活动

2019-05-24 15:1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华北幼儿园多年来坚持把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幼儿生活自理能力作为养成教育的重点。为了培养幼儿生活自理能力,近日,该园针对幼儿年龄特点与发展需要,近期组织了小班幼儿剥鸡蛋、中班剥鹌鹑蛋、大班幼儿梳辫子、夹豆子的生活能力大比拼活动。

本次评比活动注重幼儿生活能力养成,密切联系生活实践。小、中班的活动利用早餐时间,在一首好听的儿歌“蛋儿圆,蛋儿香,我们一起剥蛋蛋”中拉开帷幕,孩子们马上按照老师指导的要领,纷纷挥舞着小手各显神通,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窍门:磕一磕、滚一滚、揉一揉,不一会儿蛋皮就被他们的小手完整的剥下来了,最快的小朋友仅用时9秒钟。

大班的活动分男女孩进行,女孩参与梳辫子评比,男孩参与用筷子夹豆子评比。通过一段时间的日常生活练习,在比赛过程中,孩子们纷纷表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与自理能力。大班幼儿个个情绪高涨、神情专注,唯恐落后于他人。比赛中,即使个别孩子存在个体差异,在质量与速度上稍显逊色,但每一个孩子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积极参与、努力拼搏的精神面貌。

活动结束后,幼儿园给予孩子们奖励并颁发了奖状。通过本次活动,强化了幼儿自我服务意识、增强了自信心,提高了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同时,比赛也促进了老师与家长们对自理能力培养的重视,形成良好的家园合力,为幼儿的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孟光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