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2019-05-07 19:1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企业概况

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是中煤能源集团所属中煤装备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煤矿专用设备制造企业。

公司主导产品为煤矿机械化采煤工作面用刮板输送机、转载机、破碎机、刨煤机、皮带机等采煤、运输设备,产品遍及神华、兖矿、陕煤集团、淮南、淮北等全国各大煤业公司,部分重型成套装备出口到俄罗斯、澳大利亚、土耳其等国家,并长期保持与美国、德国、日本、南非等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与交流,享有良好声誉。

公司拥有以国家级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煤机行业首个国家能源采掘装备研发实验中心为核心的科研开发平台,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煤炭工业科技创新示范单位、“张垣”品牌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河北省政府质量奖,荣膺“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等。

企业家风采

李国平同志现任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该同志先后获得国家煤炭系统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中国设备工程专家库高级专家、中国机械制造工艺专家库资深专家、河北省品牌建设领导人物、煤炭工业科技创新人才、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承担并主持了国家“六五”、“九五”、“十一五”、“十二五”等上百项国家、省部、行业协会和市级重点科研项目,多个项目产品实现了国内首台首套、填补了国家空白,多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乃至国际领先水平。

品牌故事

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张家口煤矿机械厂,始建于1926年,曾是冯玉祥将军的造币厂和傅作义的兵工厂,解放后成为我国三大采煤机械生产制造企业之一,是中国煤机行业规模最大、建厂最早的国家大型一档骨干企业、国家一级企业。经过90多年的发展,公司现已成为集产品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煤矿专用设备制造企业。公司目前拥有产品品牌共计5个,其中收购境外品牌1个。高端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产品品牌2个,分别为“张垣”品牌和“帕森斯”品牌。“张垣”品牌为中国驰名商标,“张垣”牌刮板输送机为河北知名品牌产品,“帕森斯”品牌工业链条为河北省名牌产品。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